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1109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13 17:09阅读次数:1109来源单位:审计处 责任编辑:范苏

5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校审计委员会主任施卫东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出席会议。

浦玉忠就做好学校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审计精神立身,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始终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和党委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持把审计工作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二是以创新规范立业,把研究型审计思维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要不断创新审计理念,运用现代化审计手段,变革审计模式,突出审计重点,推动内部审计向管理效益审计延伸,实现“治已病、防未病”,发挥“审计利剑”的监督威力,严肃认真抓好审计整改,推动审计结果有效利用;三是以自身建设立信,不断提升审计能力和水平,建设一支讲政治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审计人员要用高于别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要用严于监督别人的标准监督自己,时刻保持良好作风,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施卫东要求学校审计工作在新时代循事出新、顺时而进、因势革新,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理念,积极开展以提高办学效率、效果以及促进学校内部科学管理为目的的绩效审计,积极推动审计监督重点由查错纠弊向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高效益转变,加强对关键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工作的审计监督力度,及时发现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和意见,精准发挥好审计服务保障功能,努力实现审计增值,推动学校制定的目标任务有序、按时完成,完善和优化学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江苏省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听取了2021年14位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以及2021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今年拟开展的重点审计项目和2022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建议名单。

校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彭怡秋/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