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组织召开中国专利奖申报实务线上培训会

813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13 17:08阅读次数:813来源单位:服务地方工作处(与部省共建办公室、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为做好中国专利奖申报组织工作,提高申报项目质量,促进我校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与运用,助推我校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的实施,5月12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中国专利奖申报实务线上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宇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我校中国专利奖申报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充分意识到我校申报中国专利奖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对中国专利奖的了解和认识,加强专利奖相关政策的学习理解。二是要统筹安排、有序推进。要提前谋划早布局,按照中国专利奖的申报要求和条件,精心组织开展好中国专利奖的申报工作,提高申报项目质量,力争早日在中国专利奖上实现“零”的突破。三是要激发活力、增强动力。要认真贯彻落实知识产权战略,着重推动我校专利从“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型,培育出更多的高价值专利,不断提升专利的转化价值,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对高校发展的支撑作用,激发学校科技创新活力,增强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本次培训邀请了江苏省知识产权高端服务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树山教授做主题讲座。他从中国专利奖意义和价值、最新政策变化和评奖办法、申报具体要求和条件、申报初期规划和准备、申报材料关键环节、撰写重点及技巧等多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并以图、表、数据相结合的方式做了详细介绍。在互动答疑环节,吴树山教授对我校老师关注的专利奖申报过程中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服务地方工作处副处长姚乐主持会议。相关自然科学学院分管服务地方工作的负责人、科研秘书、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项目组成员等参加培训。

(彭言峰/文  陈聪/摄)

我校组织召开中国专利奖申报实务线上培训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