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尚美论坛”学术讲座开讲

41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16 14:27阅读次数:411来源单位: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5月14日晚,外国语学院“尚美论坛”学术讲座开讲。首场讲座邀请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日语学习与研究》常务副总编、《复旦外国语言文学论丛》副主编王升远担任嘉宾。

王升远以《学术写作与学术发表漫谈》为题,从研究者和编者两个角度围绕“有才”“有料”“有问题”“有逻辑”“有道德”五个方面就学术写作与发表展开阐述,并通过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方式讲解了在“材料”“视野”“观念”“方法”四个方面实现学术创新的思路与路径。在讨论环节,他详细解答了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其严谨的治学态度与深厚的学术底蕴让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学院院长陆国君主持活动,他希望学院教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锲而不舍地开展科研工作,取得更多高水平成果,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学院副院长佘军主持讨论环节并做总结。

据悉,外国语学院将以迎接110校庆为契机举办系列学术活动,邀请多家外语类学术期刊主编和负责人、出版社总编担任“尚美论坛”主讲嘉宾,帮助学院师生拓展学术写作与发表思路,助推科研项目申报,增进相互间的学术交流。

外国语学院师生70余人参加讲座。

(张丽)

外国语学院“尚美论坛”学术讲座开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