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钱涛教授团队在《先进材料》上发表研究论文

2606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16 11:22阅读次数:2606来源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钱涛教授团队继在金属动力电池安全性方面取得进展后,又在提升金属电池循环稳定性方面取得新突破,并以南通大学为唯一通讯单位,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先进材料》上发表了题为《胶体聚合物电解质消除界面扰动实现深度循环的锌金属电池》的研究论文。

水系锌金属电池是一种新兴的绿色储能系统,制造成本低、安全性好、工艺简单、理论容量高、环境友好。然而,水系电解质的流动性和析氢反应会导致锌金属电池在高容量与高电流密度深度循环中出现严重的界面扰动,进一步扰乱锌离子流、加剧锌枝晶的生长。针对锌离子在传统单一相态电解质中迁移的无序性与不可控性,钱涛教授团队设计了一种锌离子可引流性胶体聚合物电解质,该电解质可以有效减少界面湍流并抑制析氢副反应,实现了电池在高电流密度与大容量循环中的锌离子均匀沉积与负极界面稳定性,大幅提升了水系锌金属电池的电化学性能。这种胶体聚合物电解质为改善锌金属电池乃至其它水系储能器件的深度电化学循环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研究思路。

《先进材料》是国际材料及化学领域顶级期刊之一,为Nature指数期刊,中科院JCR分区为一区,影响因子为30.8,周金秋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该论文是化学化工学院本年度所发表的第11篇Nature指数期刊论文。

文章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002/adma.202200131

(曹宇锋)

化学化工学院钱涛教授团队在《先进材料》上发表研究论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