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4个项目入选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项目

3649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6-12 15:48阅读次数:3649来源单位:研究生院(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余小乔

近日,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项目入选名单,我校4个项目入选。

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项目包括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暑期学校、学术创新论坛三大类。经各高校申报、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推荐、省教育厅审核,最终确定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项目入选名单。我校成功入选的4个项目分别为: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的“无人驾驶与智能感知”暑期学校、纺织服装学院的安全防护用纺织品学术创新论坛、艺术学院的“创新创业艺术工坊”暑期学校和长三角艺术创新论坛。

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是《江苏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2021-2025)实施方案》中“八大计划”之一,也是省研究生综合评价考核“研究生学术与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指标。通过积极实施研究生学术与实践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开展多层次、多类型、全方位的研究生学术与实践创新项目,鼓励与产教融合项目、创新创业项目及社会服务项目相结合,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培育创新精神,锤炼实践才干,全面提升研究生的学术与实践创新能力。

我校高度重视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作为、改革创新,积极组织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项目的申报和组织工作,先后承办了理学、工学、管理学、生命医学、艺术学等多个学科的研究生科创项目活动。今年我校申报的4个项目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对于进一步激发广大研究生科研热情,增进研究生校际学术交流,促进高水平创新成果产生,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吴瑕 仲荣慧)

我校入选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项目名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