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新增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3084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6-14 17:31阅读次数:3084来源单位:教务处(与教学质量管理处合署,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6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我校共拥有2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学校实际招生专业总数的51.28%。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我校学前教育、生物科学、应用心理学、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行政管理、视觉传达设计6个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历史学、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医学影像学、口腔医学、药学、会计学、翻译、化学、地理信息科学、应用统计学、测控技术与仪器、软件工程、音乐学、工程管理15个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我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内涵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新”建设为指导,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搭建起国家、省、校三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体系,稳步推进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和专业认证,专业建设质量得到不断提升。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落实“以本为本”,深化专业内涵发展,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加强新工科、新医科和新文科建设,打造一批人才培养质量高、办学声誉好、社会广泛认可的一流本科专业,做强一流本科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一流创新人才。

(陈克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