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西部计划”第24届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出征座谈会

1437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6-23 13:59阅读次数:1437来源单位:团委 责任编辑:刘佳昕

6月22日上午,“西部计划”第24届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出征座谈会在啬园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向第24届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新疆分队授旗。

会上,通过视频回顾了第24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为期1年的岗前培训。9名志愿者逐一分享了参加培训的心得体会和即将出征的激动心情。他们表示,将扎根祖国西部、奉献基础教育事业,将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伟大中国梦。

根据团中央项目办要求,第24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临时党支部,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卢志勇宣读了《关于任命第24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的通知》。

第12届南通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移动南通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扣树向即将出征的研支团成员赠送出行物资。他向同时获得第12届南通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表示祝贺,同时称赞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支教精神,鼓励大家充分展现江海风采,把青春背影留给时代。

第21届莫文隋研支团成员郑鹏燕希望学弟学妹们面对学生要多一点关心、耐心和真心,因材施教、有教无类,希望大家牢记支教初心,永远团结在一起,让“莫文隋”花在西部绽放光彩。

特种医学研究院教授王华容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对同学们选择前往西部支教的行为表示支持,期望志愿者们能够积极适应新环境,遇到困难时要互相帮助;在做好支教服务的同时牢记初心,把教学和科研相结合,从做中学。

侯文华代表校党委向第24届莫文隋研支团各位成员顺利完成岗前培训表示祝贺,对中国移动南通分公司的大力赞助表示感谢,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研支团工作及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工作的各部门表示感谢。他对志愿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作为党培养的青年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二是敢于担当勇作为,激发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深刻理解、领会支教的意义,主动迎接困难和挑战,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道德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三是主动适应尊民俗,保持应有的法纪敬畏感。充分了解和尊重当地民族的风俗和生活习惯,保持共产党人坚定的政治信仰。四是经受考验磨意志,爱惜闪耀的集体荣誉感。志愿者们要相互沟通,相互支持,相互理解,共同面对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维护好“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这一闪亮的名片。

今年9月,新一届的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的9名成员将接过教育扶贫的大旗,分别前往青海省贵德县和新疆伊宁县开展支教服务,他们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为西部教育事业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以青春的名义谱写通大人积极投身教育、助力西部发展的动人乐章。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一项重要国家人才工程,旨在鼓励高校优秀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从事一年的支教服务,促进中西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该项目纳入国家西部计划统筹管理实施,并由团中央向教育部申批免试攻读研究生名额划拨至各招募高校。目前共有包括北京大学等206所高校获批实施该项目。

校团委书记陈婷婷主持座谈会,中国移动崇川分公司相关领导及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李俊康/文 周小龙/摄)

我校举行“西部计划”第24届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出征座谈会。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向第24届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新疆分队授旗。

第12届南通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移动南通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扣树向即将出征的研支团成员赠送出行物资。

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