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1978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6-29 17:42阅读次数:1978来源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研究生院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近日,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顺利结束。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统一部署,今年采用“远程线上笔试、线上复试”方式进行考核,通过 “硕博连读”“申请-考核”“普通招考”等多种方式共计招收博士研究生49人,招生人数比上一年度增加22.5%,招生规模持续稳步增长。

面对疫情防控及组考工作的双重压力,学校高度重视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多次指示,要求研究生院统筹协调有关部门,提前谋划部署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正超就远程线上笔试、线上复试的工作流程、监考要求、应急预案、工作纪律等进行逐一部署,要求各招生单位严格规范流程和工作纪律,坚持以考生为本,加强信息公开,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博士研究生招考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

研究生院、信息化中心、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团结协作,为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各环节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实现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安全、平稳、有序。校纪委监督检查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招考现场进行监督,对笔试、复试流程的规范性等开展检查。

202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新增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特种医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今年首次面向全国招收博士研究生,进一步完善了我校学科点布局,不断构建起完整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我校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和水平。

(邢飞燕)

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