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人文社科暑期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开讲

652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7-02 18:00阅读次数:652来源单位:人文社科处 责任编辑:范苏

6月30日,我校举办人文社科讲坛(第四讲)暨暑期科研能力提升培训首讲。全国知名党史党建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龚云研究员担任主讲嘉宾。

龚云研究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这一主题,从时代背景、时代课题、时代任务阐述了“为什么要飞跃”;从主观条件和客观条件两个方面论述了“为什么能实现新飞跃”;从“三大课题”的角度论证了“为什么是新飞跃”。报告高屋建瓴,系统性、逻辑性、前瞻性强,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国内与国际相结合,对师生深刻理解和科学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指向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孙泊主持讲坛。他指出,在“七一”建党日前夕举办此次主题讲坛,有助于师生更好地了解和学习百年党史,培养深厚的家国情怀。他强调,新时代学术研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将论文写在中华大地上。

暑假是教师科研工作的黄金期。为切实解决教师科研提升难的现实问题,人文社科处将举办暑期科研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着力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建设一支思想敏锐、知识渊博、科研功底强的科研团队。

本次讲坛由人文社科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师生代表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吴寒飞)

人文社科暑期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开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