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通大学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第二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反馈会

141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7-02 18:54阅读次数:1411来源单位:纪委(监察专员办)机关(巡察办公室与纪委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南通大学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工作反馈会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月1日,南通大学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图书馆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二巡察组组长蒋乃华代表巡察组向图书馆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进行反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蒋乃华总结了本次全面巡察图书馆党总支工作的相关情况,分别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学校党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指出所发现的主要问题。他要求图书馆党总支要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全力开展整改工作,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求真务实,高标准查找差距,高要求落到实处,确保真改实改、切实解决问题,通过整改切实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结合本次巡察工作,蒋乃华代表巡察组从四个方面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治馆能力;二要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建立健全制度体系;三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队伍建设;四要对标高质量发展目标,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袁航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七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坚持“严”字当头,认真精准做好反馈。二是要坚持“实”字托底,动真碰硬抓实整改。三是要坚持“治”字固本,注重巡察成果运用。

徐宇红代表图书馆党总支作表态发言,表示图书馆完全接受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建议,并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明确细化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标本兼治”的整改效果;三是强化成果运用,推动事业发展,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整体布局,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努力推动图书馆各项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更大的力量。

巡察办公室刘泓泉列席会议。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曹涛/文  曹文/摄)


南通大学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档案馆(与校史馆合署,范曾艺术馆挂靠)反馈会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月1日,南通大学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第二巡察组向档案馆(与校史馆合署,范曾艺术馆挂靠)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二巡察组组长蒋乃华代表巡察组向档案馆(与校史馆合署,范曾艺术馆挂靠)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反馈。档案馆馆长、校史馆馆长万久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蒋乃华总结了本次全面巡察档案馆(与校史馆合署,范曾艺术馆挂靠)工作的相关情况,分别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学校党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指出所发现的主要问题。他要求档案馆(与校史馆合署,范曾艺术馆挂靠)要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结合本次巡察工作,蒋乃华代表巡察组从四个方面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打造优良过硬作风;四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工作快速发展。

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袁航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七轮校内巡察总结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坚持“严”字当头,认真精准做好反馈;二是要坚持“实”字托底,动真碰硬抓好整改;三是要坚持“治”字固本,注重巡察结果运用。

档案馆、校史馆馆长万久富代表档案馆(与校史馆合署,范曾艺术馆挂靠)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诚恳接受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建议,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深化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二是深入认真学习反馈的意见建议,针对提出的问题逐一剖析根源,列出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三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将巡察整改与单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化成果运用,促进单位各项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以最佳成绩接受江苏省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工作检查评价,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巡察办公室刘泓泉列席会议。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档案馆、校史馆、范曾艺术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陈亚利/文 费鸿虹/摄)


南通大学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杂志社工作反馈会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月1日上午,南通大学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杂志社工作反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二巡察组组长蒋乃华作反馈巡察报告。杂志社党支部书记、社长顾金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蒋乃华总结了本次全面巡察杂志社工作的相关情况,分别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学校党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指出所发现的主要问题。他要求杂志社要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结合本次巡察工作,蒋乃华代表巡察组从四个方面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二是要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立社办刊基础;四是要强化实干担当,努力实现期刊高质量发展。

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航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七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坚持“严”字当头,认真精准做好反馈。二是要坚持“实”字托底,动真碰硬抓实整改。三是要坚持“治”字固本,注重巡察成果运用。

顾金春代表杂志社向巡察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巡察既是代表学校对杂志社领导班子履职情况进行的一次监督检查,是对全体党员同志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杂志社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杂志社事业发展的促进和鞭策。杂志社全体同志坚决拥护、认真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即知即改、举一反三。杂志社将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准确把握和推进巡察问题整改。一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大的推动力整改巡察问题;二是以高效和求实的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工作落实;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寻找差距改进工作,高质量完成巡察反馈工作要求。杂志社将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在实现杂志社事业发展过程中和成效上体现此次巡察工作的成果,为南通大学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巡察办公室刘泓泉列席会议。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杂志社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陆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