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通大学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第五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反馈会

1253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7-04 11:28阅读次数:1253来源单位:纪委(监察专员办)机关(巡察办公室与纪委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南通大学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发展规划处工作反馈会召开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7月1日,校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发展规划处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五巡察组组长杨宇民代表巡察组向发展规划处全体教职工进行反馈。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张莉莉传达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七轮校内巡察总结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发展规划处处长朱广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宇民指出,发展规划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聚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坚持规划引领、注重创新驱动、积极谋划推进,修订完成《南通大学章程》,牵头编制完成《南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8个专项规划及各学院规划,组织实施内设行政机构精简调整、年度目标考核、“学院办大学”综合改革、接轨上海高校“借力攀登”行动等重点工作,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取得了系列成果,较好地发挥了“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巡察期间,发现发展规划处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巡察、主题教育整改贯彻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杨宇民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在提升站位中强堡垒;二是优化顶层设计,在战略谋划上显高度;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在忠诚履职中建新功。

张莉莉传达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七轮校内巡察总结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巡察整改要求。一是要坚持“严”字当头,认真精准做好反馈。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原汁原味”做好问题反馈,直指“问题病灶”,严肃认真“有辣味”。二是要坚持“实”字托底,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被巡察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紧从实抓好落实。三是要坚持“治”字固本,注重巡察结果运用。加大巡察成果的转化力度,帮助推动未巡察单位“防未病”。要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从“点”上的问题反思“面”上的问题,从“面”上的原因挖掘“根”上的原因。

朱广华作表态发言,表示发展规划处完全接受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建议,将深入思考,扎实整改,坚决写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推动作用,不断深化巡察成果;二是认真贯彻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强整改狠抓落实;三是积极构建巡察整改的长效机制,落实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汤靖列席会议。校党委第七轮巡察第五巡察组成员,发展规划处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杨扬)


南通大学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社会资源处工作反馈会召开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7月1日,南通大学党委第五巡察组向社会资源处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五巡察组组长杨宇民代表党委巡察组向社会资源处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反馈。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张莉莉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七轮校内巡察汇报会上提的三点要求。社会资源处处长岳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宇民指出,社会资源处能够认真履行部门工作职责,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拓展校友资源,持续完善引进捐赠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机制,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发挥了积极作用,助推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疫情防控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社会资源处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并全力做好捐赠物资分配、发放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通过巡察发现,社会资源处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贯彻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杨宇民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优化机制举措,高位统筹部署;实化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强化党建引领,激发支部活力。

张莉莉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七轮校内巡察汇报会上提的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严”字当头,认真精准做好反馈。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原汁原味”做好问题反馈,直指“问题病灶”,严肃认真“有辣味”。二是要坚持“实”字托底,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被巡察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紧从实抓好落实。三是要坚持“治”字固本,注重巡察结果运用。要加大巡察成果的转化力度,帮助推动未巡察单位“防未病”。要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从“点”上的问题反思“面”上的问题,从“面”上的原因挖掘“根”上的原因。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共性问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被巡察单位要统一行动,共同推进整改,通过扎实治理,真正把巡察制度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

岳泳表示,社会资源处诚恳接受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将高度重视,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认真研究反馈内容,坚决落实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强化落实,纵深推进整改工作;三是统筹兼顾,强化引领,深化巡察成果运用。部门将以巡察组反馈意见作为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履行各项承诺,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动部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促进学校“8050计划”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奋斗目标的实现。

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汤靖列席会议。校党委第五巡察组成员,社会资源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陈会萍)


南通大学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张謇学院工作反馈会召开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7月1日,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向张謇学院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五巡察组组长杨宇民代表巡察组向张謇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进行反馈。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张莉莉传达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七轮校内巡察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张謇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倪红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宇民指出,张謇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探索高等教育大众化背景下卓越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制定张謇学院“新工科”人才培养方案,初步形成了张謇学院的办学特色。巡察期间,发现张謇学院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杨宇民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彰显办学特色;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激发支部活力。

张莉莉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七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巡察整改要求。一是要坚持“严”字当头,认真精准做好反馈。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原汁原味”做好问题反馈,直指“问题病灶”,严肃认真“有辣味”。二是要坚持“实”字托底,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被巡察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紧从实抓好落实。三是要坚持“治”字固本,注重巡察结果运用。加大巡察成果的转化力度,帮助推动未巡察单位“防未病”。要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从“点”上的问题反思“面”上的问题,从“面”上的原因挖掘“根”上的原因。

倪红军表示,诚恳接受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建议,张謇学院直属党支部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培养新工科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任务,努力解决制约张謇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对标省内高水平荣誉学院,奋力推进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汤靖列席会议。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张謇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黄玉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