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与陕西省西乡县开展对口协作交流

1458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7-30 17:27阅读次数:1458来源单位: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研究院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7月28日—30日,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一行赴陕西省西乡县开展对口协作交流。西乡县委书记李代斌、县长王亚珍接待了浦玉忠一行。

自中央确定江苏对口帮扶陕西26年来,两省不断深化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西乡作为南通启东的结对城市,双方始终秉承“苏陕一家亲、共筑同心圆”的帮扶理念,互派专业人才287名,援助西乡2.17亿元,书写了许多感人至深的“连心故事”。当前,正值西乡县加快建设中国最美茶乡、汉中副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科技、人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迫切需要高校提供更多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在苏陕协作交流会上,李代斌代表西乡县委、县政府向南通大学长期以来给予西乡县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苏陕协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两地人民结下的深厚情谊,希望西乡县与我校继续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消费帮扶等方面加强协作,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我校师生到西乡创新创业、实践交流、研学教育,努力打造苏陕协作校地合作的典范。

浦玉忠在交流会上讲话,介绍了南通大学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绩。他表示,此次签订的“苏陕协作”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正式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为双方合作双赢、共谋发展拉开了一个崭新的序幕。学校将立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苏陕协作,充分发挥我校在医疗教育、高新技术、科技创新领域的优势,持续同西乡县开展合作与交流,为全方位推动西乡县高质量发展贡献通大力量。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继续深挖合作潜力,不断拓展合作机会,以更加丰硕、更有分量的合作成果赓续友好情谊、促进共赢发展。

姜佩剑从“产业发展赋能、人才培训交流、消费协作、科技产业合作、服务地方发展”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南通大学与西乡县“校地合作”背景和模式。他表示,通大将更加担负起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政治责任、服务地方发展的历史担当,遵照“通大—西乡”协议约定,加快推进校地合作在西乡落地、生根,为西乡“转型提升一批产业、培育深造一批人才、打造推广一批产品、研发转化一批科技成果”做出切实努力,助推西乡实现更优质量、更快速度的发展。

会上,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吴如高和西乡县副县长梁辉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校地双方将依托学校高端科研平台、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在产学研交流、师资输送培养、医疗队伍深造、“汉韵西乡”品牌培育和推广、科研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和西乡县政协主席朱小平为社会帮扶资金举牌,校工会主席王芳和西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洪盛为消费协作举牌。

考察期间,浦玉忠一行实地走访了西乡县城南街道五丰社区扶贫馆,调研了当地特色产业和红色文化发展情况,深入了解该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成果以及在科研、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实际需求。

服务地方工作处、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

(王振)

我校与陕西省西乡县开展对口协作交流。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和西乡县政协主席朱小平为社会帮扶资金举牌。

校工会主席王芳和西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洪盛为消费协作举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