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附属医院东院区平疫结合楼北楼正式命名为“东升楼”

1775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7-31 16:55阅读次数:1775来源单位: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7月28日,附属医院召开院长办公会,正式决定将东院区平疫结合楼北楼(5号楼)命名为“东升楼”。此举标志着附属医院向争取社会力量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弘扬张謇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精神、推进南通“慈善之城”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

此前,附属医院在南通环贸中心举行捐赠仪式,东升南通国际石材城有限公司通过南通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价值 500 万元的石材助力附属医院东院区平疫结合大楼建设。南通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黄巍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南通市民政局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汤雄,东升南通国际石材产业城董事长王加福等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黄巍东在捐赠仪式上指出,南通市委市政府将“慈善之城”建设工作正式纳入南通城市整体发展战略,计划用五年时间,把南通打造成全省领先、全国闻名的“慈善之城”,此次爱心捐赠正是践行张謇企业家精神的生动写照。他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学习和传承张謇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

高建林表示,爱心企业的捐赠不仅是对通大附院医疗服务品质的高度认可,也是对通大附院新时期医疗事业发展的支持与鼓励,更是新时代南通企业家对张謇先生积极从事民生事业伟大精神的继承和光大。去年,医院已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出台了《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接受捐赠管理办法》,对接受社会各界捐赠作出了制度化安排。未来,院区内的建筑、道路、桥梁、水系、景观、树木、雕像等均可接受捐赠并进行冠名。南通是张謇企业家精神的发源地,相信会有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通大附院东院区建设,和通大附院一起为江海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附属医院东院区位于创新区东区先锋地块,总占地面积281亩,总建筑面积56.6万平方米,规划床位2500张,主体工程于去年11月顺利封顶。其中的平疫结合病房大楼项目占地12亩,建筑面积达8.7万平方米。这是附属医院建设新院区过程中,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创新之举。一旦发生疫情能立即响应,三天内可快速改造成拥有1000张左右床位的传染病院,可以极大提升医院乃至地方应对疫情的能力。

(傅轩)

附属医院东院区平疫结合楼北楼正式命名为“东升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