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理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恩来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1652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7-31 16:56阅读次数:1652来源单位:理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7月29日—31日,理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淮安恩来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副校长董正超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系统学习周恩来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在开班典礼上,董正超希望参训教师们系统学习领会周恩来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周总理作出的“六个杰出楷模”的评价,以传承和弘扬周恩来精神为核心,进一步强化高校教师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董正超就如何抓好学习,实现培训目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贯彻从严要求,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领会恩来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增强育人能力。同时,他希望严格遵守培训学院的各项规定,服从带班老师的统一安排,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环节,将“恩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周恩来精神落实到教学工作实践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理学院党委与恩来干部学院精心设计课程安排,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践行周恩来精神的学习和传承设置培训课程,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境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培训方式进一步提升培训实效,引领全体受训学员感悟伟人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专题报告《从长征精神中感悟周恩来的初心使命》《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参观了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等现场教学点,切实体会周总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楷模精神和鞠躬尽瘁、矢志不渝的伟大风范。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学院党员教师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老师们通过实地看、现场听、亲身悟、交流学,切身感受了周总理的成长历程和他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无限忠诚的一生,深入学习领会了周恩来精神,接受了党史党性教育,感受了淮安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底蕴,探讨了课堂教学如何开展思政工作。本次培训学习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深化党员教师党性教育培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基层党建工作能力,着力提升党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重要举措。

(陈烨/文  杨添钧/摄)

理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恩来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