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附属医院位列中国医院科技量值2021年度及五年总榜“双百强”

1425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8-05 17:48阅读次数:1425来源单位: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8月4日下午,中国医学科学院重磅发布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暨五年总科技量值(ASTEM)。在医院综合排名中,附属医院分别以第73名和第63名进入全国“双百强”。这是附属医院连续第三年进入STEM年度“百强榜”,标志着医院“百强梦”进一步巩固。

在31个学科排名中,附属医院表现出色,共有23个学科入选2021年度榜单百强,较去年增加2个学科,创历史新高。排名前五的学科依次为烧伤外科学、神经外科学、护理学、眼科学、儿科学,其中,烧伤外科学、神经外科学分别以全省第1名、全国第17名,全省第2名、全国第18名位列全国TOP20。与2020年度相比,排名上升的学科有10个,新进百强的学科有5个,首次挺进百强的学科有3个。五年总榜单共有25个学科入选百强,其中,护理学、烧伤外科学表现特别优异,学科排名首次进入全国TOP10;挺进全国TOP50的学科有9个。这些成果充分凸显了附属医院学科、专科在全国的竞争力。

2021年度中国医院STEM沿用统一标准、统一来源、统一方法,从科技产出、学术影响和科技条件三个维度构建评价体系,共对我国1641家三级医院开展研究。评价结果分为两部分:综合科技量值和学科科技量值,涵盖心血管病学、呼吸病学等31个临床医学二级学科及部分三级学科。

总科技量值(ASTEM)概念在2021年首次提出,是以STEM为基础衍生的用于长周期评价的综合测算值。历经五年发展,中国医院科技量值已成为引导学科建设的重要工具,在国内医学科技评价领域起到领跑作用,在医学界产生广泛影响。

(傅轩)

附属医院位列中国医院科技量值2021年度全国第73名。

   附属医院位列中国医院科技量值五年总榜单全国第63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