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活动

399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8-07 16:52阅读次数:399来源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南通廉政研究中心、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基地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为确保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8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杨乐、副院长吴延溢参加活动。

张杨乐在活动中指出,作为思政课专任教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及时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和前沿阵地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校思政课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吴延溢表示,集体备课是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主要抓手。集体备课会要注重实效,尤宜选取小切口,结合讲话文本开展重点发言和问题研讨,教学中要凝聚集体智慧,把好政治关、学术关。

集体备课会上,顾玉平教授作了题为《保持强大的战略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学报告。蔡娟教授指出,学习讲话精神,要深刻理解历史进程、崭新篇章、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党的自我革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6个关键词。吴日明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需要及时融入高校思政课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虞志坚副教授认为,为了更好把讲话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要解决为什么融入、融入什么、怎么融入等问题。曹向阳副教授认为,思政课教师要围绕讲话精神,做到既潜心问道又关注社会,既要做一个负责任的教师,也要做一个有创新、有深度、有情怀的理论工作者。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又一举措。集体备课会的形式推动了大家对讲话精神的全面深入理解,拓宽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资源,为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注入了集体智慧与能量。

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虞志坚)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