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1615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8-07 14:04阅读次数:1615来源单位:教务处(与教学质量管理处合署,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日前,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结果出炉。我校来自机械工程学院、张謇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的30名学生参加比赛,并以第17名的好成绩获机械类团体一等奖,这也是我校继去年之后再次获得此类奖项的团体一等奖。其中,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于嘉浩,2020级张森、张健明、唐潘宇,2021级白锐杰,张謇学院2021级曹智翔、周瑞等7名学生获个人全能一等奖,另有10名学生获二等奖,10名学生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分设机械、建筑、道桥、水利四个类别,主要围绕制(识)图基础知识、产品信息建模、构型设计、工程制图绘制、轻量化设计、3D打印、BIM综合应用等项目进行命题竞赛,共吸引来自全国675所学校(双一流高校超100所)、1041支代表队、10349名学生参赛,创历史之最。经过评审,四个类别共产生团体一等奖94项、二等奖183项、三等奖275项,单项一等奖116项、二等奖226项、三等奖340项。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原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21位居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第24位。由于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

(杨杰/文 龚晓燕/摄)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