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理学院召开“薪火相传,研途有你”考研经验分享会

473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8-12 16:57阅读次数:473来源单位:理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8月11日下午,理学院召开“薪火相传,研途有你”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学院青年教师张雷、研究生辅导员孙宜澎及今年考取研究生的方祎、刘萌等同学,为2019级学生作考研指导和经验分享。

张雷从考研现状、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等方面做系统讲解,认为考研过程中的志愿选择至关重要,考研学生要科学定位,制定适合目标,理性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以提高考研成功率。孙宜澎表示,考研学子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驱动,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有的放矢不盲从;要有恒心、耐心、信心,做到坚持到底。学生代表结合个人切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考研心得,讲解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其中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的制定、备考心态的调整,特别是报考学校及专业选择等内容。

本次分享会旨在为考研学生提供实质性的指导和帮助,有效解决他们考研目标不明确、思路不清晰、信心不充足等问题,有利于营造昂扬向上的考研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备考热情。

(牛童)

理学院召开“薪火相传,研途有你”考研经验分享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