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第六届“启航杯”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我校举办

1302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8-13 16:50阅读次数:1302来源单位:教育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8月11日-12日,第六届“启航杯”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聂伟进在典礼上讲话。

陆俊杰指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如火如荼,职业教育发展离不开青年教师。本次竞赛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影响力深,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选手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本领、展现了致力于高职教育事业的良好风貌,必将带动全省青年教师重教学、强技能、敢创新的热情与动力。他希望参赛院校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再部署、再深化、再推进、再提升,推动高职院校师资队伍向更高质量发展。

聂伟进表示,经过五年一轮循环,“启航杯”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教学竞赛再一次回到当初的出发地南通大学,特别感谢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为赛事组织工作付出的辛苦与努力。他希望各位参赛教师秉承“启航杯”赛事精神,走进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时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职业教育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好成绩。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主持颁奖典礼,表示在省师培中心高度重视和严格指导下,经过各单位培训和学员努力打磨,高职院校新教师已经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技术准备去迎接未来。她希望各位参赛教师在未来的岗位中继续发挥自身特长和潜力,扬起风帆、顺风启航。

“启航杯”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教学竞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联合主办,已成功举办五届。本次比赛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经南京师范大学、南通大学、扬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等五家培训单位选送,来自全省32所高职院校的50位新教师组成20个代表队参加决赛。评审专家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选手的说课、授课情况进行综合评分,最终,南京师范大学选送的秦瑶瑶团队、南通大学选送的夏亚丽团队、南京师范大学选送的姚云团队、淮阴师范学院选送的马晓辉团队获得一等奖,其余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化展示模式,将真实课堂教学呈现与全程网络直播展示相结合,供全省高职院校教师观摩学习。

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参赛选手、专家学者及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有关工作人员等130多人参加现场活动,另有6500余人次线上观摩了本次比赛。

(张宇)

第六届“启航杯”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我校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