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荣获2021年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1166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8-16 16:53阅读次数:1166来源单位: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研究院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8月11日—13日,中国自动化大会暨中国自动化学会六十周年会庆在云南昆明举办。我校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施佺等主持完成的“微型水质与污水监测集成控制系统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荣获2021年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该项目以南通大学为第一承担单位、江苏迦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为合作单位共同完成。项目基于端-边-云协同架构,利用智能感知与多源数据融合技术,研制了一体化自动采配水微型水质监测站,提出了基于大数据的态势感知与预警技术并搭建了可视化平台,建设了面向智慧园区的环保大数据水环境实时监测系统,获授权发明专利13件,实用新型专利4件,软件著作权13项,参编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标准1项。相关项目成果已在南通、淮安等多地的工业园区环保水质监测管理中得到应用,受到业内广泛关注和好评。

中国自动化学会成立于1961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国家一级学术群众团体之一,是发展我国自动化、信息与智能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本届大会参与人数突破5000人,专题论坛数量突破57场,共评选出2021年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0项、二等奖14项。

(高锐锋)

我校荣获2021年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