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召开

558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08 16:35阅读次数:558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9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宣布学校正式进入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冲刺阶段。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施卫东做工作报告。会议设一个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学校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校上下把牢政治方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浦玉忠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年初的部署安排,特别是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以最快的速度战胜了疫情,高效统筹了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围绕“应该以什么样的姿态进入新学期”“应该以什么样的成绩迎接二十大”“对标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任务,应该怎么办”这三个问题,浦玉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学”字为先,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坚持“稳”字当头,营造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要以最强的担当、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超前研判、提前预警、科学处置,积极主动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三是坚持“快”字为要,全力冲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浦玉忠代表学校党委宣布学校正式进入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冲刺阶段。他指出,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大家一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要把握好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自觉扛起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要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形成“人人有责可负,事事有人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浦玉忠强调,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是全体通大人共同的心愿,也是全体通大人共同的追求。大家要克服困难、团结一心,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加速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跨越发展,力争顺利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多更大的通大贡献。

施卫东从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与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地方工作、国际化建设与开放办学、内部治理、服务保障、附属医院建设、加强党的建设、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举办、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等12个方面,全面系统总结了今年以来学校的各项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施卫东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他从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加大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力度、大力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切实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拓展服务地方内涵、加快开放办学步伐、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详细部署了学校下一阶段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施卫东希望全校上下面对当前危与机并存的局面,既要认清“危”中之需,又要找准发展之“机”,务必保持思想上的警醒、工作上的清醒、行动上的坚定,直面问题补短板,聚焦重点抓突破,争分夺秒补欠账,全速冲刺赶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报记者 范苏)

我校召开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施卫东做工作报告。

主会场。

分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