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致南通大学全体老师的一封信

1186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09 16:26阅读次数:1186来源单位:团委 责任编辑:刘佳昕

敬爱的老师:

您好!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在这个丰收与感恩的9月,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在这里,谨代表全体通大学子,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教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百十风雨同舟,一代又一代的通大教师秉承先校长“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理念,以严谨求真的科学精神和深厚博大的人文情怀贡献“通大智慧”,不断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你们勠力同心、奋楫笃行,推动南通大学不断前进:学校综合实力在《2022中国大学评价》中列第106位,创下历史最好位次。

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寒来暑往、春去秋来,你们秉持“立德树人”的初心,怀抱“教育兴国”的理想,扎根于自己的岗位,兢兢业业尽己所能,为我们提供取之不竭的精神力量;你们用爱和智慧,为我们敲开专业领域的学术大门;你们用责任与担当,为我们迈向社会、开启人生新航线保驾护航。

正是因为你们的无私奉献,通大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捷报频传,多个专业入选首批江苏高校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和培育点;正是因为你们的潜心钻研,多项教学成果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多门课程获批江苏省高校美育精品课程(公共艺术类);正是因为你们的潜心指导,我校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超过1万人次,连续多年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师者一团火,点亮万颗心。尤记在校园疫情的攻坚时刻,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告别家人,入驻校园,化身校园卫士,为我们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疫战线。穿上防护服,你们是无所畏惧的“大白”,深入通大“战疫前线”,你们是勇敢前行的“孤勇者”,更是“疫”无反顾的战士!时雪洗去尘垢,惠风拂走阴翳,因为有你们,我们可以于疫情清退后的校园重逢,执手见证110年通大再谱新章。

“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撒春晖。”你们是良师,引领前行,授业解惑;你们亦是益友,倾听困惑,解除烦恼。纸短情长,伏惟珍重,尺素传情,以寄祝福。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中,我们谨代表南通大学全体学子再次祝全体老师:教师节快乐!


学生会

研究生会

2022年9月9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