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学习贯彻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开启新学期工作(一)

213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10 17:26阅读次数:2131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刘佳昕

凝心聚力  全力冲刺  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9月9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宇民对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学习贯彻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欣慰,就如何落实好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认真学习、提高站位,确保会议精神不折不扣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二是梳理短板、强化落实,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竭尽全力完成学院年度目标任务。三是加强谋划、精准管理,以博士点和两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聚焦内涵建设,凝练特色优势,打造高质量标志性成果,助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曹勇主持会议,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他希望全院教职工深刻领会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殷切希望,牢记育人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曹勇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人,做到入脑入心,见之于行;二要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直面问题补短板,聚焦重点抓突破,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三要提振精神、担当作为,要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院长史加海简要总结了学院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推进学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二是以学科和专业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助力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三是加紧谋篇布局,进行资源有效配置,围绕校党委巡察整改要求,统筹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四是做好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和师生校园安全工作,营造喜迎二十大的良好氛围。

学院副院长李百胜、陈宏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敏,国家级人才吴丽教授等围绕如何落实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力冲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学院跨越发展,先后做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潘忠芹)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十年 开创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

9月9日下午,人事部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清湘主持。

李清湘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正式进入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冲刺阶段之年,人事部门的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的重点工作布局,提高工作效能、追求卓越,进一步做好人事人才服务管理工作。

人事处处长王晓峰围绕部门工作职责,再次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通过思想境界、奋斗激情、工作水平三个方面的提升,驱动教职工内生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部门全体同志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努力做好人事、人才工作。会后,部门集中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庆祝即将来临的第三十八个教师节。

人事部门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工参加会议。

(王梨清/文  徐翠霞/摄)


凝心聚力 踔厉奋发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9日上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召开工作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部门重点工作。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高江宁主持会议。

会上,服务地方工作处副处长周欣阳传达了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会上的讲话内容。

高江宁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并结合服务地方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力党建引领,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创新工作形成特色。二是要调动全要素资源,精准发力。要正视当前形势,清醒地看到服务地方工作的短板和痛点,逐一精准分析加以研判,针对性制定工作措施,强力攻坚重点难点工作,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按时间节点加快实施。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优质服务。作风是形象,作风是力量,是党员干部做事状态最直接的体现。要认真贯彻学校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凝心聚力,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振奋的状态,专心谋事,用心做事,一心成事,展示好服务地方工作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服务地方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彭言峰/文 张倩/摄)


聚共识 找差距 创新绩

9月9日上午,审计处召开新学期全体人员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门暑期工作,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审计处处长徐晓艳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工作报告,结合上级工作要求和假期工作开展情况,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保持应有的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学校进入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冲刺阶段,作为审计部门要主动聚焦学校事业发展规划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审计全覆盖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实施好监督、评价和建议三大审计职能,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保驾护航的作用,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和能力。加强工作研讨和学习交流,注重改革创新,提升审计队伍整体业务能力,主动思考,积极探索,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突出问题导向,对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认真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会上,徐晓艳还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徐晓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接受学校党委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压紧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过巡察,主动发现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寻求解决办法,抢抓事业发展新机遇,开创部门工作新局面。二要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提高分析研判能力,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融入日常、化为细节,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坚守廉洁底线弘扬清风正气,要恪守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有关规定,遵守审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彭怡秋)


砥砺深耕行致远  勇毅实干谱新篇

9月9日上午,社会资源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下半年部门工作。

社会资源处处长岳泳带领部门同志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岳泳就新学期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夯实整改成效。要紧紧围绕校党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针对具体整改措施列出责任人和时间表,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注重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线。三是坚持统筹协调。他要求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要以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引,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和部门重点任务,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社会资源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岳泳带领部门同志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求全体部门同志要深学细悟其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其宏旨精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并结合工作要点和部门实际制定了本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

社会资源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张瑶/文 徐振华/摄)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不断谱写学校信息化事业发展新篇章

9月9日下午,信息化中心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等会议精神。中心党总支书记陶锋主持会议。 

陶锋表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要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中心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陶峰对下一阶段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各个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展相应的支部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要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各个科室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压细工作阵地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三是要聚焦目标任务,持续精准发力。对照中心和各科室的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梳理工作进展、盯住问题短板、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中心副主任罗永平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中心副主任冯愿对智慧校园数据治理项目的功能进行了系统展示。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

中心支委、各支部书记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锦花/文 李亮/摄)


凝心聚力 务实笃行 在工程训练教育教学质量上下功夫

9月9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科、部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等精神,

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陆伟家详细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做的工作报告,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建设学习型中心,提高认识。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过程中对标找差,梳理问题,并抓好问题整改。以学习促提升,强干劲,凝心聚力,打牢工训业务根基。二是持续聚焦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工程实践教学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站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严格遵守学校线上线下教学要求,厚实实训内容,多举措弥补学生不能现场实训的不足,完成好学校下达的实践教学任务。三是坚持严于律己,确保安全稳定,把好意识形态关。要增强职工政治意识,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舍小我,顾大局,树立艰苦创业的责任心,讲团结,强化年轻干部的锤炼,确保实训教学质量、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形态主阵地等工作安全平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心领导班子、科、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全体教职工线上同步开展学习讨论。

(陈欣)


凝心聚力强队伍 踔厉奋进再出发

9月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主持会议,他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老生返校、新生开学、安全稳定、学生日常管理、学生就业、评奖评优、心理健康、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学习各类文件精神,做到工作紧密衔接、任务逐一落实,确保老生返校以及新生报到工作环环相扣、步步到位。二是要坚持统筹兼顾,推动“三全育人”。对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在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上提出的“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的工作要求,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全面发展为目标”的理念,统筹抓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持续优化学生成长服务体系。三是要强化底线思维,把稳人生之舵,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为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就新学期年级工作、分管工作进行汇报,并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徐健红)


聚焦目标任务 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9月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科级干部、系室主任、科研团队负责人、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校重要会议精神。院长姚登兵主持会议。

姚登兵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指标、学科发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就下半年扎实做好学院目标考核、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围绕新学期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姚登兵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效率、严要求,认清发展形势、明确目标任务、直面问题短板,狠抓落实、奋力拼搏,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学校全力冲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生科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季凌燕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南通大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2022年度任务清单》。季凌燕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与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成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二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阵地建设,加强对课堂教学、网络在线课程、各类教材图书和各类微信、qq工作群的管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健全完善学院各项管理规章制度,逐项推进学院各项巡查整改工作任务落实,促进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四是要自觉扛起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学院全年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

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葛云)


踔厉奋发 开拓进取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9月9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下一阶段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卢兵传达了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新学期工作会议的讲话和报告。他指出,下半年学院工作以“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工作”为主线,锚定“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强化“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个任务,重点围绕“坚定办学方向、聚焦思想引领、完善内部质量、全面从严治教、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文化自信”等六个维度全面提升学院“政治、德治、法治、严治、善治、共治”水平,真正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他对全院教师提出五点希望:一要以自律塑造自己的美好形象;二要以自觉展示自己的更多成效;三要以自信激励自己的不断创新;四要以自强营造自己的工作氛围;五要以自勉增添自己的动力源泉。全院上下要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以优秀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学院院长章国安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妥善应对内卷化严重趋势,端正心态积极向上主动作为。要克服平庸中庸思想,拒绝躺平行为,积极向上主动作为。二是妥善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教师应该积极开展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全员育人工作,推进教学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强化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三是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凝心聚力踔厉奋发追求卓越。作为教师应该高度关注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考核核心指标,以及学校教学科研业绩分计算指标体系,瞄准有价值有贡献度的项目冲刺发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超越自我,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持续发展,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取得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各分管领导分别就线上教学、科研项目申报、学生学科竞赛、学生招生就业、研究生管理等工作进行工作部署,明确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具体思路和举措。

会上,为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学院还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专题片《习近平的师生情》,勉励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学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钱文娟/文 秦继新/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