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学习贯彻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开启新学期工作(二)

1514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13 17:42阅读次数:1514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刘佳昕

立足本职岗位 敢于担当作为 扎实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9月13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召开支部学习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贯彻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部门本学期重点工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吉明明总结了上学期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挑战和任务。结合部门实际,他对下一阶段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心怀国之大者,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政治站位;二要聚焦开新局,以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更高起点上办好、管好、用好各类媒体平台,发挥好价值引领作用。他希望宣传部全体人员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地肩负起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扎实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会上,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徐凌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做的学校工作报告。

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刘佳昕)


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

9月9日下午,保卫部(处)、人武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下阶段部门重点工作。保卫部(处)、人武部部(处)长宋建主持会议。

会上,宋建传达了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工作报告。结合我校当前安全稳定情况,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抓安全保稳定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二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安保重点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疫情不除,防控不松,安保不变;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夯实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宋建还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副部(处)长徐友飞传达了南通市校园安全管理研修班及南通市消防安全管理专题会议精神。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

保卫部(处)、人武部全体在编人员、保安经理参加会议。

(苏晓香)


初心不改再扬帆 凝心聚力促发展

9月9日下午,工会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工会副主席丁思红主持会议。

丁思红带领部门同志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

丁思红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学校会议精神,并就新学期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工会要按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凝聚全体教职工,动员集聚各方力量。二是要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基本职能,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以高度政治自觉接受校党委第八轮校内巡察。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主动发现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寻求解决办法,推进工作创新,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朱全妤)


提振精神 鼓足干劲 全力保障启东校区平稳运行

9月13日上午,启东校区管委会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校近期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部门工作。

会上,启东校区管委会主任印亚军详细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重点部署新学期校区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经营用房管理、消防维保、维修改造、绿化养护等工作。

印亚军围绕会议内容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用心消化、用力转化,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干事创业出成绩、师生服务见实效;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筑牢安全防线。要紧盯校区安全重要目标,结合校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实际,不断强化校区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加强校区安全管理,全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面对新形势新问题,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敢于战胜困难的信心,要能动起来,也能静下来,不断锻造自身的能力和水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启东校区发展贡献力量。

印亚军还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启东校区管委会各办公室就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贡钰榕)


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9月13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院党委书记蒋国宏带领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做的工作报告,并对新学期工作的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在认真学习贯彻领会的基础上,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意识,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线。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坚决贯彻执行学校会议精神,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开拓工作思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三是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筑牢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的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实现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双发展。

院长姜朝晖回顾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领导参加会议。

(季纯)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不断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9月9日下午,医学院召开新学期系室主任、支部书记会议,传达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学院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部署强调新学期各项工作。

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做的工作报告。她要求全院上下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动学科高峰建设,切实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拓展服务地方内涵,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院长施炜主持会议,并对今年学院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简要进行分析和总结。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差距,要拿出上半年应对疫情时的精气神,迅速动起来、紧起来、急起来、跑起来,紧盯目标加油干,全力以赴往前冲。

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系室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周高惠)


坚持不懈 奋勇向前 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9月9日上午,艺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院长张卫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傅强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卫就教学、科研项目申报、学生学科竞赛等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了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具体思路和举措。他强调,学院上下面对当前“危”“机”并存的国际时局大变局,时刻保持政治高度敏感性,危机中谋新机,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学院党政领导,系(室)负责人,全体行政人员出席会议。

(李晶/文 夏德钱/摄)


主动作为 勇于创新 谱写中心发展新篇章

9月13日下午,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召开新学期全体职工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中心本学期重点工作。

中心主任袁航主持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校党委书记浦玉忠讲话和校长施卫东所做工作报告的精神,做有拼搏精神、有担当精神的科研工作者;二是要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三是要加强管理,推动内部资源整合,推进中心的高质量发展。

中心副主任顾云华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所做的工作报告,并就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孙琳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