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杨宇民参加南通市集成电路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仪式

830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16 15:45阅读次数:830来源单位:服务地方工作处(与部省共建办公室、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9月15日下午,南通市集成电路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南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姜东出席联盟成立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出席活动并代表高校讲话。

杨宇民表示,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重塑,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如何摆脱对芯片的进口依赖,避免被“卡脖子”,早日实现国产芯片替代,是我们急需解决的难题。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南通市集成电路产业链党建联盟党委的成立,既是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和新时代江苏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聚合链上资源的平台载体,更是用党建链串实产业链的生动实践,对实现党建工作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相融共进、互促共赢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学校将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人才、学科和科研优势,鼓励各相关学院以党建联盟为依托,围绕企业发展所需,进一步细化实化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强化创新人才培养,实现校链共融发展;通过强化精准对接服务,“解卡疏堵”助力产业发展;通过强化高校责任担当,持续提升科技转化能力,积极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和科技创新支持。

姜东指出,成立党建联盟旨在以“组织链”串起“产业链”,有力带动“人才链”“服务链”,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他要求,发挥组织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加强集成电路领域政策集成,形成集成电路产业链长期稳定融资支持体系,实施一批具有关键作用的技改项目;持续共建共享,主动搭建交流平台,破解产业发展难题,推动产学研、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加强合作;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平台,在联盟内推行“企业点单、联盟汇总、部门服务”工作机制,以党建联盟“组织力”赋能企业发展“生产力”,不断叫响“产业链上党旗扬”的南通品牌。

产业链党建联盟是党建工作的新延伸,是经济领域党建的新实践。集成电路产业链党建联盟将以打造特色党建、促进产业发展、开展调研走访、聚力政策落地、建设专家智库、加强品牌打造为主要任务,探索“党建引领、头部率先、全链协同、互促共进”的发展路径,推动全市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周欣阳)

杨宇民参加南通市集成电路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