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学习贯彻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开启新学期工作(五)

1266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17 17:00阅读次数:1266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刘佳昕

立足岗位作贡献 奋楫笃行续新篇 以高质量学生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

9月16日上午,学工部(处)党支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部门重点工作。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雪松传达了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做的工作报告,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她指出,上半年在全处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紧张有序、持续向上向好,开学学生二次返校工作平稳有序,但也面临巨大挑战。就下一阶段学生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稳把准学生思想政治脉搏,营造积极向上的思想政治教育氛围。要充分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舆情监督与管控,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营造浓郁和谐的思想政治教育氛围。二是守牢安全底线,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打通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要强化学生安全教育,做好心理危机的研判与预防,定期查找学生教育管理疏漏,借接受第八轮校内巡察的机会,让学生工作提质增效。三是锚定发展目标,围绕学校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促进学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要抓好2023届学生的考研升学工作,加强2022届、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服务,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张雪松强调,全处同志要紧紧围绕学校和学生工作下半年的重点任务,多学习,多思考,多创新,多行动,全力服务学生发展;要携手同心,凝聚合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钱宇凤/文 王鹏辉/摄)


攻坚克难  踔厉奋发 又好又快推进我校新一轮基本建设

9月16日上午,基建处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基建处处长秦保军主持会议。

会上,副处长王军传达了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的工作报告。

结合学校的基本建设工作实际,秦保军强调现阶段基本建设重点工作要围绕教学组团及辅助设施建设项目来推进。对下一阶段相关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和谐的良好氛围;要在意识形态领域时刻绷紧一根弦,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二是勇于担当,履职尽责。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围绕基建处当前的工作重点和头等大事强化责任担当,拧紧发条,铆足干劲,全力与时间赛跑,确保2022级部分新生顺利入住六期学生公寓。三是廉洁自律,改进作风。教学组团及辅助设施建设项目体量大、资金投入多,廉政风险点也很多。要时刻牢记使命,谨小慎微,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守住纪律红线,做到循规守矩,廉洁从业。全力建设广大师生满意的放心工程,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打下硬件基础,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精气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基建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王晨/文  胡健/摄)


主动作为 开拓创新 不断开创医学发展新局面

9月15日下午,医学部召开工作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新学期部门重点工作。

会上,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朱俐传达了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做的工作报告。会议还结合学校近期召开的科技工作例会研讨了非直属附属医院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朱俐对部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意识形态研判工作,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二是要有大局意识、创新意识,要围绕学校的主要工作、主要目标,努力开创医学创新的增长点;三是扎实推进、主动作为,将服务非直属附属医院的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推进“附属医院提升计划”,开创医教协同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医学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刘亮)


凝心聚力 乘势而上  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9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杨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杨乐传达了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做的工作报告。就如何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对全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学院重点工作与中心任务上来,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以思想破冰引领学院发展突围;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在思政教学改革、科研攻关、理论宣讲、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过程中充分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学院事业发展;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内涵建设,按照以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思政课程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教师队伍建设为保障、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平台建设为依托的建设思路,在对标找差中补短板、强弱项、抓突破,以内涵式发展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建设。她还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师资力量,更加主动自觉担当起校内外理论宣讲和理论发声主力军,全方位、组织化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宣传阐释方面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行政人员以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殷开林/文 昝佳琳/摄)


统一思想 稳步前进 以积极奋发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9月15日,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贯彻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主持会议。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晓阳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各部门、各党支部要层层传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结合下半年工作重心,朱晓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觉悟再提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宣传、学习氛围;二是常规工作再细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启东校区的运行发展,确保学院在这一关键时期的安全稳定;三是多方力量再整合,推进启东校区和学院的建设、发展同频共振,稳打稳扎,务求件件任务落到实处。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各学部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崔岩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