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喜迎2022级本科生

3709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24 16:15阅读次数:3709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佳昕

秋风送爽,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24日—25日是2022级本科生报到的日子,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8226名学子将走进通大开启人生新历程。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卫东分赴啬园校区、启秀校区、钟秀校区迎新现场,看望新生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指导一线工作。

上午十点,在啬园校区北二门迎新接待点,浦玉忠现场查看了新生报到情况,详细了解了新生入校各环节工作流程和各项迎新工作进展情况,与迎新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亲切交流,对他们的周全准备和细心工作表示肯定,感谢他们为新生报到工作的辛勤付出。在啬园校区六期学生公寓,浦玉忠仔细询问了新生的入住情况和生活保障情况,向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新通大人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珍惜大学时光,做好人生规划,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在通大谱写新篇章。浦玉忠还与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代表进行交流,向他们赠送书籍,并发放专项补助金和爱心礼包,他语重心长道,“学校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老师。”他还勉励大家要立志高远、自立自强,在大学提供的良好平台上发挥所长,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9月24日当天,是我校11名新生的生日。浦玉忠、侯文华、杨宇民分别在啬园校区、启秀校区为3位新生代表送去生日蛋糕和生日祝福,与他们一起唱生日歌、切蛋糕,并亲切地与新生合影留念。浦玉忠希望同学们在通大度过难忘的大学时光,学好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将来报效祖国。

为全面打消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后顾之忧,学校开通网上绿色通道,学生申请后可缓交学费住宿费,直接入学;根据新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发放绿色通道专项补助,对学生的路费、宿舍用品费用进行补贴;对遭遇突发困难的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赠送手机流量保证他们的网课学习;发放新生爱心礼包,内含学习用品、生活用品、防疫物品等,总计资助金额14万元。

报到期间,校园里洋溢着热烈而欢快的气氛,报到现场秩序井然。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需要,2022级实行“‘一人一组’迎新生,志愿服务全过程”迎新模式。各学院新生按照指定日期从指定校门入校报到,各校门由相关学院志愿者负责新生指引、接驳和行李运送。各学院在新生公寓楼一楼大厅设置报到接待处,新生在志愿者引导下前往学院接待处领取入学教育日程安排、宿舍钥匙等。各宿舍由志愿者接力“最后100米”,协助新生宿舍布置,指导新生使用虚拟校园码,使用热水、洗浴设备等,实现为每一位新生落实一组志愿者,提供“校门—园区—宿舍”无缝志愿服务。抵达“两站一场”的新生,由学校安排接站车辆“点对点”接送至各校区迎新接待点。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学生报到前,学校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研讨会、部署会,制定了周密的迎新方案。学生进入校门,实施“一测二查三核四通过”——测体温,查验“苏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通过通道闸机进行人脸+身份证验证身份,进入校门后即刻完成核酸“落地检”。学校还进一步优化网络迎新系统,各学院组织新生在入校前通过“今日校园”APP,完成信息采集、到站登记、财务缴费等线上预报到工作;对新生报到前14天的健康状况及活动轨迹进行排查,公布住宿安排、接受公寓物品预定,发布报到指引,让新生入学报到更加智能便捷。

办公室、纪委、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国资处、基建处、后勤保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慰问。

(校报记者 刘佳昕/文 范苏 周高惠 付芊芊/摄)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入啬园校区检查迎新工作。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深入宿舍看望新生。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向新生代表发放专项补助金。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在啬园校区为报到日当天生日的新生庆生。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入啬园校区检查迎新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在启秀校区为报到日当天生日的新生庆生。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卫东深入钟秀校区看望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