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姜佩剑调研智慧校园数据治理与创新应用项目建设情况

855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24 16:40阅读次数:855来源单位:信息化中心(与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余小乔

9月2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到信息化中心深入调研智慧校园数据治理与创新应用项目建设情况。

姜佩剑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的成果,并就项目进一步推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注重数据的全面性,对当前尚无系统支持的业务,要充分利用项目填报工具补齐数据短板,尽力实现数据全量化;二是要注重提升数据质量,以实际的数据应用促进有效的数据治理,确保源头数据完整准确;三是要更好地发挥数据价值,深入业务部门和师生一线,听取数据应用需求,从使用者的角度建立和完善数据应用,充分发挥数据在学校治理和师生服务中的价值;四是要确保核心数据安全,从技术手段和管理规范两个方面做好数据安全工作,数据安全是智慧校园建设行稳致远的前提。他希望项目建设小组继续努力,推动大数据与教育深度融合,提升教育治理水平,把数据这一生产要素真正转换成促进学校发展的生产力。

会上,信息化中心副主任冯愿围绕全量数据中心和数据应用服务两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信息化中心副主任罗永平主持会议,要求项目组全体成员按照校领导要求加快做好项目后续建设工作,推动项目尽快竣工验收,让智慧校园建设成果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智慧校园数据治理与创新应用项目是学校智慧校园2.0一期工程的收官项目,旨在通过对前期智慧校园项目的综合集成,建立业务共融、数据互通的共享体系,为用户提供服务便捷、感知愉悦的信息化体验。

(陈晓璇/文  李亮/摄)

姜佩剑调研智慧校园数据治理与创新应用项目建设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