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382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29 08:50阅读次数:382来源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圆满完成2022级学生军训工作,9月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线上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人武部张青国老师受邀作为主讲嘉宾。

会上,张青国从国防建设角度,向新生普及了国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大学生参加军训的必要性,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应该注意的各项安全问题,通过防新冠、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事故分点强调了疫情防控、宿舍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就医就诊、交友相处、预防诈骗和传销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帮助新生普及安全知识,树牢安全理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筑牢坚实的安全防线。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守纪律、听从指挥,坚决完成军训任务;二是虚心学习、勤学践悟,把军训收获化为学习的动力;三是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力争在军训各项竞赛活动中取得好成绩;四是加强防范、牢记安全,强化安全意识,绷紧安全弦,确保安全参训,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他号召学院新生积极投入军训,在军训过程中严于律己、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强健体魄,磨砺意志、确立信仰,以战士的情怀、军人的姿态,去挥洒晶莹的汗水,去践行青春的誓言。

行政221姜怡彤和会计222颜上哲作为参训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具备扎实的科学知识,还要具有敢于拼搏、勇于吃苦的精神,方能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军训期间,他们一定会尊敬教官,服从命令,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令行禁止;认真对待,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军训任务。

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参会。

(魏妍妍 陈子恒)

又讯 9月27日—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线上相继开展新生专业成才教育“云”讲堂。王晓燕、袁红等7位各系资深老师分专业为2022级700余名新生进行专业成才教育。

王晓燕、袁红等老师分别从专业起源、学业导航、就业方向、升学指导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对同学们的疑问给予耐心解答。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收获满满。

商管223班宗柳萱表示,通过聆听深刻感受到通大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充满人文关怀的办学理念,为今后的学习和发展规划提供了努力方向和指导框架;法学222班王馨悦认为,虽然是“云”讲堂,老师们渊博的学识、亲切的话语让同学们感受到通大的热情与魅力,对今后的大学生活也充满期待。

通过此次活动实现了对学院新生专业成才教育的全覆盖,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理解和认同,对他们尽快制定学习规划、投入专业学习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钱鑫)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