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姜佩剑深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调研

167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30 10:04阅读次数:1671来源单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9月26日—28日,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调研。

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姜佩剑听取了学院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合作,教职工凝心聚力,全院师生精神饱满,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等学院重点工作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做到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双胜利”。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把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提升学院软硬实力,为全力冲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大贡献度;三是要注重凝练学院专业特色,聚焦学院重点工作,建设特色鲜明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他希望全院上下要紧盯学院的目标任务,始终保持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干劲,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拼劲,始终保持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闯劲,积极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以更多更优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章国安围绕学院发展基础、存在问题、建设目标、建设举措以及本学期学院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其他院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交流了工作目标和思路。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卢兵主持。

在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姜佩剑充分肯定了学院自合并组建以来院领导班子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层次思考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需求的新工科建设思路,在学科专业提档升级方面下大力气,大力拓展研究生规模,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二是加大教学科研成果的推进力度,注重培养青年人才承担科研任务的能力,加强团队建设,力争在国家级项目、国家级人才、国家级奖项中形成标志性成果;三是紧抓科技创新与服务,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提升学科的贡献度和影响力,构建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行业企业需求相对接的发展体系;四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抓住关键时期全力推动就业。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和校党委巡察工作,简要汇报了学院党委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院长施佺重点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引进、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推进情况。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

(钱文娟 张娜)

姜佩剑深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调研。(秦继新/摄

姜佩剑深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