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附属医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215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30 10:40阅读次数:2151来源单位: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9月28日,附属医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林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推进工作,把每一项工作都抓实抓细抓到位,形成共同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强大合力。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筑牢思想基础,提高政治站位,高举思想旗帜,强化政治担当,在知行合一中不断推进意识形态建设;二是把握舆论导向,弘扬时代强音,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安排专人负责医院舆情监测,着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三是敢于担当亮剑,狠抓责任落实,全院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担当,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阵地。

附属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马卫东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相关文件精神。他表示,要明确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和网络舆情总体平稳。

附属医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施琳玲对医院近期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进行了研判分析,指出目前医院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附属医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傅轩)

又讯 9月28日,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今年第12次学习,再次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主持。

高建林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系统、最鲜活的原著原典,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内涵,要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和中国之理的理解;二是强化组织推动,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根据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宣传活动;三是坚持人民至上,维护人民健康, 全院上下、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属医院副院长赵建美重点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第三专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她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为群众的生命健康服务,为健康江苏、健康南通贡献力量。

附属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马卫东做了题为《坚持人民至上 彰显使命担当》的交流发言,认为这部重要著作与时俱进、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他提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在医疗服务中坚持人民至上、在疫情防控中坚持人民至上。

附属医院党办、院办主任张云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做了发言。她表示,要坚持统筹协调推进、彰显伟大抗疫精神;要大力弘扬伟大精神、凝聚宝贵精神力量;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的方针政策。

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傅轩)

附属医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