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信仰公开课

173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0-16 12:00阅读次数:1731来源单位:团委 责任编辑:刘佳昕

10月14日,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信仰公开课。

本次活动共分为追随信仰之光、传承奋斗之志与勇担时代之责三个篇章。活动在舞蹈表演《信仰》中拉开序幕。江苏省高校思政技能大比武青年教师组二等奖获得者、我校青年教师肖倩为通大学子带来了主题思政课宣讲《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通过一个个共和国事业开拓者的感人故事引领青年学子追逐信仰之光,勇担时代使命。

蓝印花布传承人倪沈键带来了主题为《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的分享,讲述了一代代蓝印花布匠人们满怀热爱和情怀保护、传承蓝印花布的故事,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坚守与奋斗的意义。艺术团合唱队队员顾旸和教育科学学院舞蹈队共同演绎了歌曲《蓝印花》,展示了南通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集体朗诵了诗词《莫问青疆情,随处静海心》,以此鼓励同学们发扬“莫文隋”志愿精神,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用无私奉献的支教精神在祖国的西部接力。第23届研支团成员曹馨月以《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她的支教故事,阐述了支教的意义,展现了通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表演歌曲《迎风飘扬的旗》,致敬信仰,展望未来。

本次活动是我校为积极响应团省委推出的“信仰公开课”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我校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目标追求,用理想和激情、实干和担当、奋斗与奉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共青团工作负责老师参加活动。

(蔡焕琴/文 刘娟秀/摄)

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信仰公开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