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839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0-16 14:43阅读次数:2839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这万众期待的时刻,通大校园处处洋溢着热烈氛围,全校师生精神昂扬、欢欣鼓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师生分别聚集在四个校区的会议室、教室、宿舍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聆听总书记报告、热议祖国未来、激发报国情怀。

上午10点,在啬园校区图书馆508会议室,伴随着电视直播,高昂雄壮的国歌声在会议室响起。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大会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校党委书记浦玉忠表示,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指引着我国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赓续传承“祈通中西、力求精进”校训精神和“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办学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通大力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教育强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推动学校宣传工作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工作做实做细。

在九号楼301报告厅,教师代表济济一堂集中收看了开幕会,观看直播时不时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高江宁对大会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印象深刻:“这彰显了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为科技创新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科技创新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任务,大力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探索和创新校地、校企合作发展新模式,着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质效,以高质量的社会服务支撑高水平大学建设。”特种医学研究院院长高永静则对大会报告中关于“我国已经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并且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和医疗卫生体系”,感到非常自豪,她深感重任在肩:“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作为一名医学科研工作者,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我国走在创兴性国家前列做出最大的贡献。”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现场座无虚席,学生代表专注认真地观看大会的实况转播,手中的笔不停地记录着大会报告内容。教育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董博文表示,大会报告反复强调了斗争精神的重要性,虽然与革命先辈相比,狼烟战火已是遥远的过去,饥寒交迫已成为经年往事,但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青年学子仍要有敢于斗争的血性和善于斗争的能力,在火热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经历风雨、增长见识、强壮筋骨,进行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方能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外语专业学生,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92班邱楠一直以“发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为学习目标,扎实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收看完了开幕会,她激动地说:“学习目标更加清晰,自信心也得到增长,更坚定要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校报记者 范苏  刘佳昕)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教师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学生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