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附属医院党委会专题研究在全院就疫情防控存在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全面整改相关事项

1900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0-24 14:41阅读次数:1900来源单位: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10月23日下午,附属医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在全院组织开展就本次受周边疫情波及导致暂停医疗服务事件进行深刻反思和全面整改工作相关事项。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主持会议。

高建林指出,近日,南通社会面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且医院周边出现疫情波及附属医院。自10月19日医院暂停医疗服务到10月22日恢复医疗服务期间,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在医院党委的统一指挥和坚强领导下,上下一条心、全院一盘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实现了院内零感染的目标,迅速打赢了这场院区保卫战。但是,本次事件也暴露出在思想认识、管理过程、运行环节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给医院的正常服务运行和形象声誉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后果、非常恶劣的影响,全院全员必须深刻反思、深入剖析和全面总结。

高建林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应急状态和常态化防控交错期,要规范化、常态化恢复医疗服务,就必然要承受疫情防控带来的更大压力和风险隐患。附属医院党委决定,要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深刻反思和全面整改工作,要深挖根源、落地有声、抓出实效,充分查摆在思想认识、工作环节、制度建设、具体措施、队伍素质与能力等方面是否存在短板,查摆在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执行、反馈改进等环节是否存在不足,查摆各部门、各科室、各基层党组织、干部、党员、职工和个人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言行表现是否存在问题,广泛讨论、举一反三、追责问责、吸取教训。院领导班子成员首先带头召开分管部门和业务科室工作联系点全体班子成员工作会议,对照要求梳理查找风险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随后要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全面排查和整治,使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更高层面,全院全员尤其是管理干部、广大党员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强烈的责任心、有序的组织力、迅速的行动力、高效的执行力,做到心中有底、游刃有余、操之有度、行之有方。

高建林要求,通过这次全院全员深刻反思和全面整改,要实现底数清、全覆盖、措施实、效果好的目标。底数清,全面查摆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全覆盖,在全院各部门、各科室、各级党组织所有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措施实,根据查摆的风险点,拿出切实可行、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效果好,让全院全员树牢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高度的自觉意识。齐心抗疫,真情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两手抓同步推进,为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班子其他成员和党委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医务部、感染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傅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