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国培项目蓝印花布研修班开班仪式

1070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0-26 15:10阅读次数:1070来源单位:纺织服装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10月25日,我校举办的“2022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国家级非遗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南通市文联文艺之家举行。校长施卫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江苏省文旅厅非遗处处长宋莉莉,南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等出席开班仪式。

施卫东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学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传承、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我校将继续发挥相关学科优势,切实做好我国传统印染技艺的传承、保护、研究与创新工作,为非物质遗产保护作出高校应有的贡献。

此次研修班是我校自2017年以来参与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以来举办的第十期研培班,来自贵州、云南、江西、湖北、河北、辽宁、甘肃、江苏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5名学员将在我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研修班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新教学模式,邀请清华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院等院校专家学者,通过专业理论学习、案例研讨、考察交流、实践创作等方式,在秉承传统、不失其本的基础上,帮助传承人激发创作潜能,丰富题材品种,解决工艺难题,拓展应用空间,提升手工艺人传承、保护、研究、创新的综合能力。

校人文社科处、纺织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倪沈键)

我校举办国培项目蓝印花布研修班开班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