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90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0-27 17:05阅读次数:901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刘佳昕

研究生院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参加学习。

陆俊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进入新时代以后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形成的思想积淀,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中国化和时代化的思想宝库,是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指南。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有着深远的意义。他提出四点学习要求。一是要突出学习的自觉性,在精研细读改造思想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细致全面系统地学习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人才和科技创新方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和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工作要求。二是要突出锤炼的持久性,在持续锻造增强党性上下功夫。思想上要时刻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上要有持久的精神动力,未来发展上要有可依赖的精神源泉,坚持久久为功,常学常新。三是要突出行动的先进性,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上下功夫。工作中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学生、服务导师、服务学院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工作做实做细,把作风走实走深。四是要突出落实的主动性,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坚持立德树人,把人才培养工作设计好,规划好,落实好;心怀“国之大者”,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科学规划抓好落实;聚焦关键领域,全面彰显使命担当,所有工作要做实做精做出特色,在推动改革、推进落实、构建特色、取得成效上下苦功,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一流的学科支撑和人才培养支撑,全面彰显全体党员的使命担当。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刘红梅、姚春雷、赵静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主动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研究生院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林流)


审计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26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党支部书记徐晓艳主持会议并领学。

徐晓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与时俱进地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举旗定向、引领时代的高度政治自信,彰显了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的超凡政治智慧,体现了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强烈政治担当,是我们党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徐晓艳要求大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到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努力让审计监督更有力度,揭示问题更有深度,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大会报告读深读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实学懂,付诸实践,对标执行;不断提升业务本领,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履行好审计监督主责主业,以出色的审计实绩推动学校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彭怡秋)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6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丁锦宏主持会议。

丁锦宏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全体人员要满怀激情、坚定信心,以奋发有为的状态,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扎实工作勇挑大梁,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力量。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姜永杰就线下教学、师范生实习、教师资格证考试安排、研究生日常管理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何兴新)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10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如皋市姚呈明理论武装工作室导师姚呈明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为题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姚呈明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概况,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姚呈明围绕“牢牢把握成就经验”“牢牢把握创新理论”“牢牢把握使命任务”“牢牢把握自我革命”“牢牢把握团结奋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希望大家在新征程上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她指出,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学习实际相结合,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一百余人线上参加会议。

(于成洁)


药学院召开全体教工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6日下午,药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体教工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主持会议。

徐建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报告。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他要求今后各个支部、系室要围绕二十大精神认真组织学习,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积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会上,徐建还就药学院关于学院支部书记、系室主任改选聘任方案进行了通报。

院长朱卫忠通报了啬园校区生命科学大楼药学院的建设进展情况,并就学院新大楼的用房规划进行了说明。他希望全体教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抢抓新大楼给学院带来的发展契机,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学院发展新局面。

学院全体教职工线上参加会议。

(金飞)

又讯 10月26日上午,药学院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团委学生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亚梅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分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时代青年的引领和激励作用。她表示,一要以史为鉴,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向新时代伟大新征程接续奋斗;二要明确方向,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新时代青年提供人生引导;三要强化信念,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增强当代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药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分别进行了学习交流。

(吕圣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