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附属医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

1459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0-29 17:10阅读次数:1459来源单位: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10月27日下午,附属医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部署在全院就疫情防控存在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和全面整改相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建林指出,今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仍将复杂而艰巨,只有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细致落实各项措施,才有可能保全自己、保全身边同事、保全服务对象及家属、保全科室、保全医院。夺取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双胜利的前提必须是努力再努力、扎实再扎实。对此,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梳理回顾,置身事内,争当主人翁。这次疫情防控作战,开始是电闪雷鸣,过程是惊心动魄,结果是有惊无险。现在虽然恢复医疗服务,但防控挑战更多。唯有齐心协力、真正爱院如家,方能战胜疫情、取得长足发展。二是深刻反思,找准症结,做好思想者。此次事件暴露出医院防控中仍存在不少的问题与漏洞,他要求全院全员按照院党委部署,进行深刻反思和全面整改,找出问题、分析原因、梳理风险隐患、拿出整改措施。尤其要从自身角度进行自我剖析、自我反思、自我批评。三是全面整改,真情服务,强化行动力。

高建林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科室要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医院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的领导提出的明确要求上来,统一到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来,毫不放松把医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努力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二是服从指挥,步调一致。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科室要在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抓落实,严格落实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要求、统一行动,切实增强引领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医院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三是恪尽职守,认真履职。全体中层管理干部要强化岗位意识、角色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骨干、中坚和表率示范作用,咬定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在危急时刻迎难而上、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坚持平战结合、恪尽职守、勇挑重担、身先士卒,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四是锤炼作风,真情服务。全体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主力军作用,增强党性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弘扬抗疫精神,坚持冲锋在前、战斗在线,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喊出“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做到“我是共产党员我先行”,统一思想,听党指挥,积极行动,在最需要的时刻、最要紧的前沿,让党的旗帜扬起来、党的声音响起来、党的形象树起来。五是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要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不马虎,医疗服务不停歇、不降格。要始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与要求,严格门关管理,严格人员管理,严格工具管理,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六是严字当头,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高建林提出24字要求与大家共勉,同时希望全院全员铭记于心、实践于行,即:增强意识、保持警觉、快速反应、信路通畅、主动作为、强化执行。他要求党委组织部和纪委对此要做好落实。

高建林强调,临近年底,医院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还需发力、大学巡察整改工作还需完善、东院区尽早投入使用还需谋划实施。我们还面临着DRG付费、“国考”、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重重考验,唯有重整行装再出发,行远自迩、强基固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建设好有着百十一年历史的通大附院,方能永远共享通大附院我们的美好家园。大好形势来之不易,美好家园弥足宝贵,全院上下务必且行且珍惜。

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施炜主持会议,他要求全院各部门、各科室、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全体党员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的警觉意识,强化强烈的责任心、有序的组织力、迅速的行动力、高效的执行力,全面查摆问题,拿出切实可行、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忧患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整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两手抓同步推进,为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附属医院中层管理干部、专员、临床首席专家、督查督办专员、直属附属机构主要负责人、主任(处长)助理、各级各类人才工程代表等300余人参会。

(叶伊湉)

附属医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