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学子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苏赛区决赛中喜获季军

1780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0-31 17:11阅读次数:1780来源单位:外国语学院 教务处 责任编辑:余小乔

10月29日,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苏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209班钱奕羽同学(指导老师:外国语学院陈凤华)斩获季军,创下我校该系列竞赛历史最好成绩,在同层次高校中位居前列,将作为江苏赛区代表之一参加全国总决赛。

“外研社·国才杯”系列竞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具有很高的权威性与专业度,蝉联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次写作大赛赛题包含议论文和应用文两种文体,题目兼具理论性与应用性,侧重考查与培养选手们的英语写作综合能力。来自全省77所院校的224名选手参加决赛,共评出一等奖22个,二等奖34个,三等奖78个。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学生英语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育人。学院组建了学科竞赛教师指导团队并给予专项扶持,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写作、阅读系列竞赛,LSCAT翻译大赛,日语国际翻译大赛,笹川杯品书知日本征文大赛等予以指导,在多项赛事中屡获殊荣。学院将继续以标志性赛事为抓手,深入促进课堂教学活动与实践创新的高度融合,为学生搭建锻炼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于成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