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

1320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0-31 17:12阅读次数:1320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余小乔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31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卫东出席会议。

王卫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他就如何结合组织部门主责主业,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学习上入心入脑,组工干部要自觉学在前、走在前,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做到贯彻上走深走实,要着眼政治建设,把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位;着眼思想建设,把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落实到位;着眼组织建设,把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落实到位;着眼使命担当,把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落实到位。三是要做到推进上见行见效,要以更高站位担当组织工作新使命,以科学方法提升组织工作新水平,以顽强斗争打开组织工作新局面,以笃行实干展现组织工作新气象,推动党的二十大在党的建设、干部人才等方面最新重大部署迅速得到贯彻落实并产生成效,为我校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卢志勇主持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带领支部全体人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党建关注点作重点学习。

会上,副部长刘丽莉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做了领学。副部长冯莹从党的二十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党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党章写入了哪些新内容等方面做了领学。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陈超)


工会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31日下午,工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丁思红主持会议。

丁思红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她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认真领悟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以教职工为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丛茂华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同时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不断提高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全妤)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3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院长汤艳峰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主持会议。

汤艳峰带领大家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主题,重点学习报告中一个中心任务、第二个答案、两个“行”、三件大事、三个务必、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一系列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

就下一阶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汤艳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党员师生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教育培训,确保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通最后一公里。二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院要教育与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三是要结合学院工作学以致用,狠抓落实。全院师生要将“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与二十大报告精神紧密结合,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有计划、有部署、有目标、有方案、有要求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四位同志围绕主题依次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万小雨)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10月29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蔡娟教授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蔡娟以《描绘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乐章》为题,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蔡娟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感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的责任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既有前沿理论的高度,又有契合实践的深度,与会师生听后很受启发,纷纷表示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扛起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电气工程学院相关党政领导,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2022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讲座。

(张玉梅)


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10月31日上午,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主持会议,带领大家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她希望全院上下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在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学深悟透上见实效,在提振状态、担当作为上谋实措,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与实际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创新的辉煌。

会上,中心组成员朱顺星、吕广明、李敏分别作了题为《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历史性成就激发团结奋进新力量》的交流发言。

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周高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