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1136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16 17:20阅读次数:1136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16日下午,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扬作宣讲报告,并与师生面对面交流。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报告会,并就学校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扬紧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二十届一中全会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的经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取得的历史性胜利来之不易。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解决好“是什么”“怎么办”的问题。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等。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发扬斗争精神的鲜明指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浦玉忠指出,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为我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辅导。他强调,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在深刻领会上入脑入心,全面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学习宣传上走深走实,持续营造氛围兴起热潮。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在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融入教育教学、加强研究阐释上持续着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三要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满怀信心奋进新的征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高质量发展贯通起来、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通起来,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以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江苏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后,李扬还与我校师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尽解答。

全体在通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督导员和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成建/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扬作宣讲报告。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报告会。

李扬与师生面对面交流。

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