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736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18 10:52阅读次数:736来源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学生工作处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11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回顾前期学生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文华对本学期以来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就学期末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一定要认真再认真、落实再落实、细化再细化各项工作,要做到“放心不下、亲力亲为、形成闭环”,打通育人工作“最后一公里”。他指出,下一阶段有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化主题教育活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做优“学在通大”举措。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开展科创活动,打造工作品牌,推动学风建设迈上新台阶。三是狠抓行为规范养成。要强化制度建设,贯彻制度执行,加强案例教育,坚持安全至上,提高安全意识,坚持安全至上。四是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走进课堂、走访宿舍,深入了解学生,以服务学生、关爱学生为出发点,解决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心理、就业、资助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侯文华对扎实完成年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回顾思考。要及时回顾前期工作,思考经验教训,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二要查漏补缺。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对照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考核指标,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对工作中偏离之处要及时纠偏。三要保质保量。要做好政策解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学生工作落实、落细,做优、做美。四要平稳安全。要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对学生信息动向明、情况准,守好、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他希望全体学工干部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充分发挥学工力量,在火热的工作实践中绽放出学工人的绚丽之花。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雪松主持会议,对学生教育管理、疫情防控、资助育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招生宣传、就业指导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团委书记陈婷婷围绕校第四次团代会、第五次学代会、研代会筹办,“小挑”终审决赛备赛,团内统计,学生社团年度审核评议等四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说明。

图书馆、财务处、信息化中心、保卫处、教务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就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和部署。

学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煜 马莉/文 戴欣宜/摄)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