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2022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148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18 14:49阅读次数:1481来源单位:党委保卫部(与党委人民武装部、保卫处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11月17日下午,我校举办2022年“中国移动杯”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医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张謇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体育科学学院获优秀组织奖。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卫东出席活动并讲话,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余军、南通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支队长胡向东、南通市教育局安稳处处长沙晓峰、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狼山派出所所长康新峰出席活动。

王卫东指出,学生安全、校园稳定就是我们的头等大事。他要求各学院、部门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做到安全不放松,思想不松懈,守红线,筑底线,自觉扛起校园安全的重要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十二字方针”,切实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三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安全知识,扎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全体师生要时刻加强自我防范,不断提升保护个人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保驾护航。

本次竞赛经过前期学院普测、学校选拔,医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张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学院等六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决赛围绕“落实安全责任 牢筑安全防线”主题,采取必答、抢答、演讲和风险题等形式,试题涵盖国家安全、消防安全、自然灾害、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等多方面的常识性问题,通过生动的视频聚焦近年来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教育的新内容,全面考察大学生对安全知识的熟悉和掌握程度。

党办、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党委、团委、信息化中心、各参赛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新生代表参加活动。

(苏晓香)

我校举办2022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