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第八轮校内巡察顺利完成 九家二级单位接受巡察反馈

129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18 18:01阅读次数:1291来源单位:纪委(监察专员办)机关(巡察办公室与纪委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校党委第八轮校内巡察第一巡察组向财务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1月17日,第一巡察组向财务处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卫东代表巡察组向财务处进行了反馈。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高江宁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财务处处长杨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9月23日至11月8日,第一巡察组对财务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规范省级机关部门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修订)》《江苏省省直单位巡察工作操作指引(试行)》《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修订)》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组织访谈、列席会议、走访调研等,坚定不移查找政治偏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卫东反馈巡察意见并指出,近年来,财务处以理论武装为先导,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提升人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但从巡察的“四个聚焦”来看,财务处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学习、宣传党的理论方面存在重形式轻实效的现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存在担责的意识不够强,落实上级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不够紧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意识不够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会计核算制度相关规定落实不够到位;决策制度、议事规则执行有待进一步完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待加强,激发部门内部干事动力不足;针对巡视组提出的已经整改销号的问题,仍需融入财务日常工作、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等。针对存在问题,王卫东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学用结合,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要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压紧压实责任,聚焦内部治理,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着力推动从严治党向部门纵深发展;三是扛起责任担当,聚焦部门合力,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形成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和谐氛围。

高江宁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遵循严的标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二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要科学谋划,提升监督效能,精心组织巡察整改“回头看”。

杨毅作表态发言,表示将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这次巡察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认真制定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察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三是突出求真务实,逐项抓好整改任务。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维护核心、见诸行动,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

巡察办副主任汤靖列席会议,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财务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徐云/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校党委第八轮校内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审计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1月17日,第一巡察组向审计处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卫东代表巡察组向审计处进行了反馈。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高江宁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计处处长徐晓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9月23日至11月8日,第一巡察组对审计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规范省级机关部门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修订)》《江苏省省直单位巡察工作操作指引(试行)》《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修订)》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组织访谈、列席会议、走访调研等,坚定不移查找政治偏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卫东反馈巡察意见并指出,近年来,审计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对学校及其所属单位和部门的财务收支、内部管理控制以及有关经济活动实施了独立、客观的监督、评价和建议。但从巡察的“四个聚焦”来看,审计处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对中央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学习主动性不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系统深入,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够强,将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审计法》作为提升审计看家本领的意识不够强;学习方式较为单一,存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讲话落实讲话”的现象,学习内容以传达讲话精神、会议精神为主,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发言交流和专题研讨少;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机制不够健全,未定期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与研判;审计工作信息化手段运用不充分,没有建立审计项目和审计对象大数据库,未能通过大数据方式对历史审计情况进行分析,无法挖掘各类审计项目存在的共性问题等。针对存在问题,王卫东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政决策部署;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效防范各类风险;三是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大谋划审计改革发展力度。

高江宁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遵循严的标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二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要科学谋划,提升监督效能,精心组织巡察整改“回头看”。

徐晓艳作表态发言,表示这次党委巡察促使审计处全体人员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审计处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放在最重要的议事日程抓紧抓实。一定从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审计处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建立促进部门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巡察办副主任汤靖列席会议,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审计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陈小俊/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校党委第八轮校内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工会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1月17日,第一巡察组向工会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卫东代表巡察组向工会进行了反馈。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高江宁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工会副主席丁思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9月23日至11月8日,第一巡察组对工会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规范省级机关部门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修订)》《江苏省省直单位巡察工作操作指引(试行)》《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修订)》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组织访谈、列席会议、走访调研等,坚定不移查找政治偏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卫东反馈巡察意见并指出,近年来,工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组织指导校、院级“两代会”,推进民主管理;完成教职工福利发放,不断满足教职工多样化需求;联合举办教学技能竞赛,持续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开展慈善爱心工作,维护教职工权益;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但从巡察的“四个聚焦”来看,工会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系统深入;指导教职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业务素质,充分发挥教书育人作用方面职能不够凸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阵地管理及风险排查制度不完善,阵地管理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迎难而上劲头不够,责任担当意识不够强,工作能力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工会经费审查管理力度不够,经费使用效能有待进一步提高;廉政风险意识不够强,防控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够规范,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工会制度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深入基层主动倾听教职工诉求,主动服务教职工意识不够,“温馨家园”服务站品牌效应彰显不足,服务功能发挥不够等。针对存在问题,王卫东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提升服务能力;二是压紧压实政治责任,防范各类廉政风险,充分发挥支部核心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创新意识,打造品牌效应,切实做好关怀、服务工作,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高江宁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遵循严的标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二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成果应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要科学谋划,提升监督效能,精心组织巡察整改“回头看”。

丁思红作表态发言,表示工会将本着真负责、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的态度,把这次巡察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以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性;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责任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真正把反馈意见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工会工作新发展。

巡察办副主任汤靖列席会议,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朱全妤/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校党委第八轮校内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学生工作部(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1月16日,第二巡察组向学生工作部(处)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二巡察组组长陆俊杰代表巡察组向学生工作部(处)进行了反馈。药学院党委书记、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徐建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雪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9月23日至11月8日,第二巡察组对学生工作部(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规范省级机关部门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修订)》《江苏省省直单位巡察工作操作指引(试行)》《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修订)》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组织访谈、列席会议、推门听课等,坚定不移查找政治偏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陆俊杰反馈巡察意见并指出,近年来,学生工作部(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习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用心用情服务学生,核心指标不断提升,育人成效显著增强,为学校事业发展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但从巡察的“四个聚焦”来看,学生工作部(处)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理论学习整体性和系统性不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效有待进一步提升,推进高质量发展成效不够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力度不够;决策机制和决策程序有待完善,作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廉政与责任风险防控不够到位;领导班子破解发展难题的力度不够,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不够有力,学生工作队伍管理机制不够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长效机制有待完善等。针对存在问题,陆俊杰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思想引领;二是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全力加强党建工作;三是进一步坚定政治态度,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四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提升育人质量。

徐建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遵循严的标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二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要科学谋划,提升监督效能,精心组织巡察整改“回头看”。

张雪松作表态发言,表示学生工作部(处)完全接受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建议,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成果运用,推动事业发展。不断深化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奋发进取、提质增效,努力推动部门各项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巡察办代表刘泓泉列席会议,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周煜 马莉/文 戴欣宜/摄)


校党委第八轮校内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团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1月16日,第二巡察组向团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二巡察组组长陆俊杰代表巡察组向团委进行了反馈。药学院党委书记、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徐建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团委书记陈婷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9月23日至11月8日,第二巡察组对团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规范省级机关部门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修订)》《江苏省省直单位巡察工作操作指引(试行)》《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修订)》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组织访谈、列席会议、走访调研等,坚定不移查找政治偏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陆俊杰反馈巡察意见并指出,近年来,团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以实践育人为抓手、以全面发展为目标,抓牢主责主业,积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全校共青团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但从巡察的“四个聚焦”来看,团委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不够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育人成效不够显著,推动学校重要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不够有力,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度不够,意识形态工作机制还不够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及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工作力度不够强;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不够有力,深化共青团工作改革举措不够多;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不够完善等。针对存在问题,陆俊杰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思想引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坚持从严治团,不断增强改革本领;三是提升宗旨意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

徐建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遵循严的标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二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要科学谋划,提升监督效能,精心组织巡察整改“回头看”。

陈婷婷作表态发言,表示团委诚恳接受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建议,将以巡察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深化从严治团,切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转化,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持续向好发展,为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巡察办代表刘泓泉列席会议,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团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王宇深/文 时陈丽/摄)


校党委第八轮校内巡察第二巡察组向特种医学研究院(航海医学系)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1月16日,第二巡察组向特种医学研究院(航海医学系)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二巡察组组长陆俊杰代表巡察组向特种医学研究院(航海医学系)党总支进行了反馈。文学院党委书记、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燕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特种医学研究院(航海医学系)院长高永静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钱向荣作表态发言。

2022年9月23日至11月8日,第二巡察组对特种医学研究院(航海医学系)党总支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规范省级机关部门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修订)》《江苏省省直单位巡察工作操作指引(试行)》《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修订)》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组织访谈、列席会议、走访调研等,坚定不移查找政治偏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陆俊杰反馈巡察意见并指出,近年来,特种医学研究院(航海医学系)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紧扣重点工作,精心谋划,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从巡察的“四个聚焦”来看,特种医学研究院(航海医学系)党总支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理论学习不够扎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不够到位,学科内涵建设水平仍待提高,高质量发展成效不够显著,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内部管理制度体系不够完备;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政共同负责制落实不够到位,支部建设质效有待提升;主题教育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等。针对存在问题,陆俊杰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三是强化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四是强化内涵建设,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陈燕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遵循严的标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二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要科学谋划,提升监督效能,精心组织巡察整改“回头看”。

钱向荣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巡察反馈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砥砺奋进,在推进事业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坚毅前行。努力把研究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到更高水平,努力推进研究院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巡察办代表刘泓泉列席会议,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特种医学研究院(航海医学系)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翁凌燕)


校党委第八轮校内巡察第三巡察组向离退休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1月17日,第三巡察组向离退休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第三巡察组组长吉明明代表巡察组向离退休党工委进行了反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季凌燕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邵春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9月23日至11月8日,第三巡察组对离退休党工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规范省级机关部门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修订)》《江苏省省直单位巡察工作操作指引(试行)》《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修订)》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组织访谈、列席会议、走访调研等,坚定不移查找政治偏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吉明明反馈巡察意见并指出,近年来,离退休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部门职责,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从巡察的“四个聚焦”来看,离退休党工委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理论学习系统性、深入性不够;信息渠道不够通畅,服务精准度有待进一步提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待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力度不够,责任意识还需加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决策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对党员的日常管理还需进一步加强;推动离退休老同志参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不够明显等。针对存在问题,吉明明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思想引领,强化管理、服务体系;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构筑事业发展坚强堡垒;四是加强纪律建设,增强执纪监督实效。

季凌燕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遵循严的标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二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要科学谋划,提升监督效能,精心组织巡察整改“回头看”。

邵春明作表态发言,表示此次巡察既是对离退休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的“综合会诊”,也是对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对离退休党工委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离退休党工委完全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的要求上来,以自我革命精神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深刻剖析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根源,以“钉钉子”的精神迅速开展整改落实;三是坚持政治引领,用好巡察成果,全力保障整改落地见效。决心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深化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全力冲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巡察办代表姚君列席会议,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离退休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代表以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出席会议。

(孙敏/文 冯健郁/摄)


校党委第八轮校内巡察第三巡察组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1月17日,第三巡察组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第三巡察组组长吉明明代表巡察组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反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季凌燕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9月22日至11月8日,第三巡察组对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规范省级机关部门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修订)》《江苏省省直单位巡察工作操作指引(试行)》《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修订)》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组织访谈、列席会议、走访调研、推门听课等,坚定不移查找政治偏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吉明明反馈巡察意见并指出,近年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党建引领、人才强院”工程,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从巡察的“四个聚焦”来看,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学院高质量发展成效不够显著:科研团队建设不够有力;高水平标志性科研成果产出不够;学科建设有待加强,未实现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突破;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需继续深入推进;特色实验室建设水平需进一步提高;二是师资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高层次领军人才和学术带头人不多;部分青年教师课程教学经验不足,教学能力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发挥师德师风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不够充分;三是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深: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融合的思路不够宽,举措不够多,载体不够丰富;教育引导专业教师特别是新引进青年教师向党组织靠拢方法不多等。针对存在问题,吉明明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三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季凌燕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遵循严的标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二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要科学谋划,提升监督效能,精心组织巡察整改“回头看”。

刘芸作表态发言,表示作为巡察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将与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珍惜和把握巡察的重要机会,充分利用好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将从三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巡察整改;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推进问题整改;三是压实责任,履职担当,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巡察办代表姚君列席会议,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高成)


校党委第八轮校内巡察第三巡察组向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1月16日,第三巡察组向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第三巡察组组长吉明明代表巡察组向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反馈。教师教育管理处处长、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第三巡察组副组长丁锦宏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施佺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作表态发言。

2022年9月22日至11月8日,第三巡察组对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规范省级机关部门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修订)》《江苏省省直单位巡察工作操作指引(试行)》《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修订)》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组织访谈、列席会议、走访调研、推门听课等,坚定不移查找政治偏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吉明明反馈巡察意见并指出,近年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院目标任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党建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但从巡察的“四个聚焦”来看,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立德树人成效不够显著,学院融合不够深入,科研工作仍有偏差,师德师风建设不够到位,落实“一岗双责”还有一定差距,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够高,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问题整改还不够深入全面等。针对存在问题,吉明明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党委的政治核心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丁锦宏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遵循严的标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二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要科学谋划,提升监督效能,精心组织巡察整改“回头看”。

张莉莉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委完全接受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建议,并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全盘接受巡察问题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三是谋篇布局,再抓结合,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多的贡献,努力向校党委和巡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巡察办代表姚君列席会议,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