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常州工学院来校调研交流人文社科工作

1858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18 18:02阅读次数:1858来源单位:人文社科处 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佳昕

11月17日-18日,常州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汪群,常州工学院原党委书记、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常州)院长曹雨平一行来校调研交流人文社科工作和智库建设。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成长春接待了来宾。

陆俊杰代表我校对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机构设置、发展特色等。他从政策驱动、机制创新、队伍培育、平台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在人文社科发展、推进智库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主要成效,重点分享了人文社科参与人才引进与学科建设的情况以及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方式、激励政策和管理方法。他指出,人文社科工作要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与学科建设相结合,与硕士点、博士点申报相结合,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科学规划、系统构建指标体系,强化过程管理,完善考核和奖惩制度。

汪群介绍了常州工学院及学院人文社科工作的开展情况。她指出,我校人文社科政策体系相对完备,科研活动具有较强组织性和驱动性,在人文社科的项目培育、队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增进双方在人文社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常州工学院人文社科工作的水平。

双方就如何营造科研氛围、人才培养、科研激励、项目申报、成果培育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校期间,曹雨平一行还赴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就智库建设开展了调研交流。成长春回顾了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智库建设历程。他指出,我校智库平台的建设和发展得益于学校历届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并重点介绍了研究院以“对接国家战略、服务江苏发展”为宗旨,在咨政建言、政策评估、舆论引导、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智库功能的经验和做法。曹雨平高度肯定了我校智库近年来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上取得的成绩,简要介绍了常州工学院作为地方性高校的历史沿革和建设发展情况,分享了常州工学院在国家级项目申报、特色学科、人文社科及智库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及取得的成绩。

常州工学院社科处,我校人文社科处和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寒飞 冯美红/文 冯美红 校报记者 范苏/摄)

常州工学院来校调研交流智库建设工作。

常州工学院来校调研交流人文社科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