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国文字学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在南通大学召开

1363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21 16:12阅读次数:1363来源单位:文学院(楚辞研究中心、张謇研究院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11月19日-20日,由中国文字学会主办、南通大学文学院承办的中国文字学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刘宏、中国文字学会会长黄德宽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

浦玉忠代表我校对参会领导、嘉宾、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发展特色以及文学院的历史发展、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等。他指出,中国文字学会享有盛誉,在学术研究、学科发展、服务国家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此次大会是一次知识的交流、智慧的碰撞,希望南通大学以此为契机,广交学术同道,促进中文学科发展。

刘宏希望中国文字学会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从新时代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全局出发,聚焦国家战略,汇聚各方力量,擦亮中国文字学会品牌,扩大学会影响力,为国家的语言文字事业贡献力量。

黄德宽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南通大学的感谢,并总结了中国文字学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呼吁大家从国家需要出发,坚持正确的治学方向,把握语言文字适应时代发展的大局,推动语言文字研究再创辉煌。

大会期间,160余位学者分别围绕古文字、近代汉字、现代汉字、域外汉字、少数民族地区文字以及文字理论等领域开展学术研讨。

此次年会是中国文字学会成立以来参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学术年会,它的召开加深了学界对我校语言文字学科的认识。

年会得到国家社科基金社科学术社团主题学术活动资助。

文学院院长钱荣贵主持开幕式。来自国家部委、高等院校、科研单位、新闻媒体机构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施贤明/文 校报记者 刘佳昕/摄)

中国文字学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在南通大学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