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董正超参加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1216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25 16:15阅读次数:1216来源单位:图书馆 责任编辑:余小乔

11月24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副校长董正超参加会议。

董正超对此次专题学习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图书馆党总支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准备充分,发言能紧密联系工作,成效显著。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图书馆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

就具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董正超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深刻领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其内涵,准确把握其外延;二要精密组织,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动作用,及时总结学习经验,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氛围,充分体现图书馆宣传阵地功能;三要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来体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为学校发展贡献图书馆的智慧和力量。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主持会议,并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为题,围绕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五个必由之路、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方面进行领学。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徐宇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利用支部“三会一课”和部室会议组织全馆人员加强学习;二要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文化建设重要阵地的作用,实施文化传承与创新工程,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要进一步全面系统深刻学,融会贯通学,创新方式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图书馆馆长徐毅、副馆长严永康、原馆长丁富生、党总支委员李强、部室主任刘培兰分别以《对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思考》《强化监督 实干兴馆》《讲好中国故事 推进文化自信》《抓住机遇 积极作为 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五好老师》为题,结合各自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督导员汪松明参加会议并进行点评。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部室主任、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曹涛/文  曹文/摄)

董正超参加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