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长三角现代化理论研讨会

904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28 15:18阅读次数:904来源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合署) 责任编辑:余小乔

11月28日上午,我校举办长三角现代化理论研讨会暨南通大学长三角城市群新发展研究院更名仪式。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宣读研究院更名批复,确认将“南通大学长三角城市群新发展研究院”更名为“南通大学长三角现代化研究院”。

浦玉忠对出席研讨会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此次会议既是长三角全域一体推进现代化研究的现实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之举。他希望更名后的南通大学长三角现代化研究院发挥好平台的人才集聚功能,紧紧围绕“为决策服务”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办出特色、办出效益,为促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原副主任沈和、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南通大学长三角现代化研究院院长何建华分别应邀作研讨交流。

王立胜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演进与理论自觉》为题,详细阐述了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四个现代化”理论的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及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发展等问题。

沈和以《中国式现代化与江苏光荣使命》为题,介绍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目标和苏南现代化建设情况,并从把总书记赋予的光荣使命作为根本遵循、把共同富裕作为根本追求、把产业创新作为根本支撑、把城乡融合作为根本途径、把数字赋能作为根本抓手、把生态文明作为根本标杆、把改革开放作为根本动力、把现代治理作为根本途径等八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举措。

田芝健以《中国式现代化内含着促进着主体力量的现代化》为题,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指出党的自我革命与社会革命相互影响、相辅相成,将为人的现代化、人的全面发展和人的解放开辟现实路径。

何建华以《长三角国家战略与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为题,结合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发展样本,详细介绍了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现实成效以及探索现代化的路径和规律。他认为,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素最富集的区域之一,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中举足轻重。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姜朝晖主持会议,并以《南通市域治理现代化实践探索》为题,介绍了近年来南通市以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为依托的市域治理共同体建设,希望为实现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南通经验”,贡献“南通方案”。

人文社科处有关负责人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老师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季纯)

我校举办长三角现代化理论研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