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承办第十五届全国语言与符号学研讨会

114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2-05 11:05阅读次数:1141来源单位: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12月3日,第十五届全国语言与符号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中国逻辑学会符号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天津外国语大学王铭玉,中国逻辑学会符号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苏州大学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俊杰在开幕式上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及外国语学院事业发展的参会领导、专家和学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所有参会者能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同道,开拓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开拓思维,助力国家社会发展。

王铭玉高度评价了我校外国语学院前期为筹办会议所做的努力。他指出,当今的中国符号学研究议题丰富,覆盖面广,视角开阔,方法科学,呈现出了跨学科、多元化等特色,正是得益于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在内的中国符号学研究者的共同努力,中国的符号学研究才能如此生机盎然,中国的符号学机构才能不断发展壮大。

王铭玉教授,王军教授,四川大学唐小林教授,湖南大学刘正光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辉教授,苏州大学赵爱国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施旭教授,南京邮电大学袁周敏教授,安徽师范大学罗健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冯捷蕴教授以及我校外国语学院单谊博士、王雪玉教授等12位专家应邀作大会主旨报告。本次会议设4个分会场,分别围绕符号学与哲学、翻译、文学以及教育等领域议题展开研讨。

王军出席闭幕式并作大会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主旨报告呈现了“关注新领域、新议题”“提出新理论、新概念””采取新方法、新路径”等三大特色,分会场研讨涵盖面非常广泛,预示着符号学发展的新方向。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逻辑学会符号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是我校自2006年承办第七届全国语言与符号学研讨会后再次承办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开幕式,我校人文社科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学者和师生200余人参加研讨会。

(杨娟)

我校承办第十五届全国语言与符号学研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