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国工程院顾晓松院士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上信仰公开课

2674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2-05 14:00阅读次数:2674来源单位: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12月4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主任顾晓松教授应邀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上信仰公开课。

顾晓松以《组织工程创新与创新人才培养》为题,深情回顾了在我校读书、任教、从事科研等一路走来的成长历程,分享了自己长期在科研和教学中积累的创新人才培养和智慧育人经验,介绍了团队在组织工程与神经再生领域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推动智能医学和工程技术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他勉励在座青年教师,要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立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的高校基本功能定位,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面向社会重大需求、面向人类健康事业、面向世界科学高峰,为“健康中国”战略和全人类健康做出更多创新性贡献。他希望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树立“强国有我”的远大理想和抱负,将个人的学习工作与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富强、人类的文明进步结合起来,从跟跑、并跑走向领跑,始终“爱国奉献、永攀高峰”,积极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承诺,为建设生物医药科技强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交流环节,顾晓松结合自身经历,就专业兴趣、科研创新、课题进展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学院院长姚登兵主持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青年教工、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葛云)

中国工程院顾晓松院士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上信仰公开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