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荣获省技术转移工作促进奖

700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1-15 12:22阅读次数:700来源单位:服务地方工作处(与部省共建办公室、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1月13日下午,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2022年年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对2022年度技术转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个人和技术转移案例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2022年技术转移工作促进奖。

近年来,我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聚焦重点目标任务,依托学校特色优势,积极探索有效服务模式,创新工作举措,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积极征集遴选优秀科技成果,参加各类科技成果展示会、洽谈会,推介学校最新科技成果;组织专家团队深入企业生产一线,精准对接企业技术需求,促进技术“供给侧”与“需求侧”的有效对接精准,助力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强化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建设,打造“事业化管理+企业化运营+产业化服务”知识产权协同运营新模式,形成了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技术转移中心、服务地方工作处、国家大学科技园、资产管理经营公司“五位一体”的技术转移体系;深化校地合作,推进“崇川区知识产权运营与发展中心”建设,协同打造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的特色示范,建立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新机制,围绕专利挖掘、快速确权、专利奖申报、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知识产权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我校在《中国科技成果转2021年度报告(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篇)》中位列中国科技成果转化百强高校第84名,技术转移中心荣获2022年度“在通高校服务地方经济贡献奖”,学校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在2022年度南通市(公共服务类)研发机构绩效评价中获批“优秀”。我校服务地方举措及专利转化成效先后被《中国知识产权报》等媒体广泛报道,并作为代表在全省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

(彭言峰)

我校荣获省技术转移工作促进奖。


相关新闻